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面试: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2014.12.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官考察的是求职者的工作潜质,如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心智心智成熟度等软实力。那么,怎样才能在面试中让面试官感受到你的这些实力呢?


面试官考察的是求职者的工作潜质,如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心智心智成熟度等软实力。那么,怎样才能在面试中让面试官感受到你的这些实力呢?下面分享面试注意事项:

首先,准备能够清晰描述个人形象、能力的个人简历、推荐信,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面试官。求职者准备简历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人生经历、职业规划重新审视的过程,很多求职者在经历这一阶段之后,会感觉自己对以后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会更加了解自己。简历不仅关系到是否能获得面试机会,更会涉及到后期面试官的提问,在简历中可以为自己预设一些问题,留一些“空间”,让面试官顺着简历的思路提问。

其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试前求职者要先了解所应聘企业的文化、发展目标,以及目标职位的岗位要求。现代企业喜欢找“志同道合”的员工,因为这些人会认可企业文化,容易产生归属感。每个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都有一定得偏好,所以,求职者需要通过一些去了解这些偏好,并“投其所好”。而且了解企业的话会让你跟面试官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第三,第二点要求知己知彼,还有个“知己”,所以你必须有清晰的职业规划、职业目标。越来越多的企业看重求职者是否有清晰的职业目标,如果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面试官会担心你的稳定性。

第四,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一些基本功训练,学习专业技能,并关心行业的发展趋势。面试虽然只有短短的数十分钟,要求求职者将自己最大的亮点展现出来。需要注意的是,求职者要特别关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对于行业的过去、现状、未来,都要有独特的见解。

最后,平常做一些肢体和语言训练,能够清晰、得体地表达观点,进行辩论。面试过程中精神面貌非常重要。要多多进行练习,有条件的可以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所谓熟能生巧,练得多了,经验总结多了,就会有进步。

在这几项工作中,最具突破性也最为关键性的事项则是第一项简历的准备,只有通过简历筛选,求职者才能具备面试资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