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小伙不上大学当焊工年赚14万美金

2015.0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国内外,辍学创业、就业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比起动辄上千万、过亿的生意来说,美国青年傅兰德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但比起寒窗苦读十二载,考上名牌大学,毕业后月薪四五千的中国大学生好多了。

国内外,辍学创业、就业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比起动辄上千万、过亿的生意来说,美国青年傅兰德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但比起寒窗苦读十二载,考上名牌大学,毕业后月薪四五千的中国大学生好多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青年傅兰德的父母都是博士,在大学教书做研究,可是他高中毕业后却没有上大学,而是到美国德克萨斯州州立技术学院攻读两年焊工专业。如今的他年薪已有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万元)之多。

高技术焊工很抢手

2013年傅兰德首次当了一整年焊工,就赚了大约13万美元(约合80万人民币),比美国焊工平均年薪高出两倍以上,2014年他更是拿到大约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万元)。因此,年仅24岁的他已经有能力买车、投资共同基金和发展其他爱好。他的母亲说:“并非每个人都需要四年大学学位。”

由于过去几年能源工业兴盛,因此德州对焊工的需求很大。这一阵子油价暴跌,这种需求可能随之降低,不过技术精深和经验丰富的焊工还是很抢手。

大学文凭与就业机会不相配?

据了解,在美国,费用昂贵的大学文凭与就业机会并不相配,近年来这一趋势越发明显。专家指出,该国22至26岁的文科学士,几乎有三分之一找不到工作或被迫低就。

一名高中辅导员说,他们以前都会鼓励聪明的孩子上四年制的大学,现在却会注意拥有专门技术的孩子未来可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说,真正麻烦的是说服学生家长,不过只要开始谈“钱景”,问题经常会迎刃而解。

如今,考大学并不是年轻人的唯一出路了,掌握一门技能不仅能“混口饭吃”,还可以比别人吃得饱、丰盛。如果真的不喜欢读书、不愿意在大学里混日子,去学技能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要坚持!

不过,大学生活也许能够丰富你的人生阅历,还能帮助建立人际关系网络。成功的创业者都有成功的关系网络。大学,就是一个最好的“织网”处。也许坐在第一排的那个女生是未来的主持人,她可以帮你上节目;也许跟你天天打Dota的是未来微软亚洲区副总裁,他可以给你介绍好项目;也许那个劈腿的人是官二代……这样看似狐朋狗友的人际关系在大学读书阶段可能看不出多少好处,但是毕业之后,你就会发现,正是这样的关系网络带来这样巨大的好处。

路要怎么走,如何做选择,那要看你的计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