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离职原因怎么说合适?

2015.03.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换过几家美容院的美容师都知道,真正离职原因无非就那几个。可万一说出真实的话,又怕面试官产生这样那样的想法,如果不讲实话的,会觉得你不诚实?到底美容院离职原因怎么说合适呢?


换过几家美容院的美容师都知道,真正离职原因无非就那几个。可万一说出真实的话,又怕面试官产生这样那样的想法,如果不讲实话的,会觉得你不诚实?到底美容院离职原因怎么说合适呢?

面试离职原因要不要说真话呢?最近一组数据调查发现,近六成的人表示不会说真实原因。她们认为从美容院辞职无非这几种原因:人际关系不好处理、收入不合期望、与上司相处不好、工作压力大等。这些原因不仅美容师心知肚明,就连面试官也知道,但作为美容院招聘方来看,这些原因都或多或少包含美容师自身的因素,如果据实说可能影响将来的工作发挥,因此不会如实说。

虽说多半人赞成离职原因不说实话,但还是有四成人建议要如实说。所谓的离职原因没有标准答案,重点是这个原因和产生离职结果之间的考量过程所表现出求职人员的特点和思维方式,是否是现在这个职位需要的。比如人际关系不好处理有时就是客观存在,领导不是上帝,能力水平与道德水平也千差万别,如果碰到奇葩领导得确要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去处理,离开是对自己的时间和未来负责。当然这样会比较考验面试官的能力,同样的职位不同的人来做结果是全然不同的。

到底美容师离职原因是否如实说呢?各位可以在面试中自己去掌握那个量,避免敏感答案,尽量采用与工作能力关系不大、能为人所理解的辞职原因,如为符合职业生涯规划、上班太远影响工作、充电、休假等。这些并不意味着欺骗,如面试官问及细节问题,应如实回答。否则美容师的诚信度可能大打折扣,成功可能性更小。

最后一点要值得注意,如果你前一家的离职原因会在后一家公司同样发生,切记不要说,因为没有哪个面试官会冒这个险来雇佣你,说不定进去不久你又要离开了。为了避免悲剧发生,美容师在投递简历前就必须好好了解这家美容院的各种规章制度、薪酬福利才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