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能力”还是“忠诚”?美容企业更喜欢哪种?

2015.03.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我们都知道,忠诚和能力的集合体才是每一个美容企业招揽人才的最理想状况。一个成功的美容企业,往往需要在员工的选择中下足功夫。美容企业更喜欢哪种员工呢?


我们都知道,忠诚和能力的集合体才是每一个美容企业招揽人才的最理想状况。一个成功的美容企业,往往需要在员工的选择中下足功夫。美容企业更喜欢哪种员工呢?

忠诚的人能帮美容企业钱,但是不能快速的将美容企业的钱袋装满,而有能力的人能给美容企业带来利润,但是却不能保证他们不跳槽,很有可能干不了多久就离职。所以说,美容企业经营者应该在这能力与忠诚两者之间权衡。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那些美容企业老板因为自身的条件与聪明,通过艰苦奋斗,然后创立了自己的企业,经过一定的发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到扩大经营了,但是介于不相信外人,所以将自己的事业交给自己的亲人们担任,这有潜在的危险性。

对于成功的美容企业企业来说,经营者的用人制度影响着今后企业的走向与发展。从企业的经营来看,能力和忠诚才是最佳选择。但是,事实是残酷的,这种两者都具备的人才少之又少。那么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所需人才也不同。通常在快速发展初期,企业会更渴望有能力的人才,因为有能力的人可以带领企业快速发展;而到了成熟发展阶段,就会希望有忠诚的员工,可以让企业保持稳定发展。

但也需要按照不同的岗位运用不同类型的人。比如:有些岗位需要技术与创造力,这最好是选择有能力者的人;而有像会计、出纳等岗位,就需要忠诚优先。

不过,现在的美容企业通常对员工的首要要求是能为企业创造效益。至于这个人才是否能够久留于公司,虽然也值得关注,但相比而言,一个能为公司创造效益的员工与一个守着公司吃干饭的员工,大多数美容企业还是会选择前者。当然,这也不是一定的。

一个成功的美容企业,能力者也需要,忠诚者也是需要的。忠诚与能力是两个比较抽象的东西,美容企业老板一般在选择人才的情况下,常常只是凭个人的直觉对员工进行判断,这是不太全面的。能力与忠诚的判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应从平时的工作中慢慢观察。

在选择人才的时候,可以出具一些相关证明。比如说:职业证明,居住地等等方面,这些要素的提供有时候并不一定能够清楚地了解它是否为忠诚或是有能力之人,但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在用人的原则上,应该通过考查员工的个性与性格,利用相应的条件来约束员工,使之形式上是有能力或是忠诚的。换句话说,在一定的条件制约下,员工就看起来是忠诚与能力的结合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