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如何快速获得面试机会?

2015.03.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对于一些求职者来说,“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也并没有给他们更多的面试机会。不少求职者求职者发现和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简历投递千万次,面试却不曾光临一次”。那么,求职者如何快速获得面试机会呢?

对于一些求职者来说,“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也并没有给他们更多的面试机会。网友小玲说,年后回来都不记得自己投过多少简历了,但有回复的寥寥无几,面试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不少求职者求职者发现和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简历投递千万次,面试却不曾光临一次”。


那么,求职者如何快速获得面试机会呢?小编经过观察总结面霸们的经历分享,整理了快速获得面试机会的五点经验,可供求职者参考:

1.针对性筛选岗位,定制简历投递。

简历是通往面试的第一道门,拥有能让HR看上的简历,求职者才能获得面试机会。大家都知道HR在网上筛选简历的速度很快,堪称“秒速”,什么样的简历会得到HR青睐呢?

首先,求职者技能、经验匹配招聘岗位的技能、经验的要求,才会让HR继续阅历你的简历。所以,求职者投递简历时要认真阅览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修改简历,且针对性投递,控制一天在5-6家之间,是最有效的投递方法。

2.主动出击——致电人资。

如果真的很渴望这份工作,很想进这家公司,在投递简历后没反应,那么求职者可以触动出击,比如电话联系已经投递投递企业的人力资源。

这种方法是俗称的霸王面,如果你讲究用词与方法,获得面试机会是很容易的事情。首先你要确认找对招聘负责人,接下来说明来意,之后是自我推荐和争取机会。注意推荐过程尽量说优点,扬长避短,否则只会记住你的缺点,直接拒绝了。

3.找朋友或者熟人直接引荐。

当然,主动出击的方法很多,除了直接打电话外,还可以通过朋友、熟人引荐。通过熟人,可以更加了解公司的情况,获得面试机会的几率也更大。

4.直接登门拜访寻求机会。

公司在发布招聘信息后,通常每天都会安排面试,你可以在投递简历、了解公司的人才需求后直接去公司寻找人事部。这样的面对面交流,其实就是面试了,而且就算不满意你,也至少留下了不同于其他等待的求职者的印象,何况你还能顺便留下一份简历呢!

5.网络分享。

现在企业招人不一定都在招聘网站,HR还会去各大社区、专业论坛找人。所以,在上网的时候,不妨花一些时间做分享,你在分享的同时,展示两种形象:1.你是一个有想法、有办法的人;2.你是一个可以成为合作伙伴的人,因为你展示你的无私。

虽然有些HR表示反感“很主动”的求职者,但不少HR也表示会给能放下身段主动求职的人面试机会。而通过“霸王面”获得工作机会的求职者表示,自己主动一些,没有什么损失。在自己还没达到“优秀”之前,你不找工作,工作是不会自动送上门,所以,在简历“石沉大海”,你又很喜欢这份工作时,那你就主动点,这样也容易获得面试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