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康城纬的管理艺术:“老大”须慢慢养成

2015.03.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大公司需要制度来制约员工,而销售公司需要员工自己去主动自发的工作。有时给予管理层适当的放权,也是一种格局。格局可能是天生,也可能是后天历练。


康城纬先生 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刚入行的时候,因为是新人,加上很需要这份工作,所以做得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我的老总是一位亲切的人,他和我单独谈过很多次,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坚定了我在美业讲台站下去的勇气。

有次,一批发到公司的仪器是到付。他给了我两千元,让我去物流公司把仪器提回来。当时我到公司不到两个月,底薪才八百,两千多对我来说,还真是笔巨款。我开玩笑般的问他:你不怕我跑了?他也一本正经的反问我:你就值两千?

《三国演义》曹操被写成睚眦必报、心胸狭窄的奸雄。而我曾看过一个典故:曹操打下一座城市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搜罗人才为他所用。当时有个人很有名,他被俘虏后也同意和曹操一起干。曹操很开心,给这家伙分了院子、赏了银子,以为又多了一个人才。没想这哥们连夜带着家人跑了!曹操暴跳如雷,声言抓住这家伙必然碎尸万段!结果后来真把这家伙又俘虏了!曹操把他杀了吗?书上说:此人被带到曹操面前,所有人都以为这哥们要完蛋了!没想曹操几步冲前、一把揪住他的胡子哈哈大笑:老贼,这回你往那里跑?——后来此人再次跟了曹操,为曹操办了很多事情。

一三年回陕西,在白总那里做事。刚去不到一周,白总让前台把陕西所有美容大店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及老板的资料打印了一份给我。当时很是惊讶,这些资料在行业里都属于很核心的“商业机密”了,是每个代理商公司一步一步用钱收集回来的第一手资料。当时还曾问他:这样有些不太合适,还是等我再沉淀几天再说。没想白总笑道:市场是大家的,早沟通早合作,连资料都不给你,怎么做事?

林彪在叛逃时,军区电话一个个打进中南海,请示毛泽东怎么处理。没想主席手一挥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无论后来如何,就凭这份气度和自信,伟人不愧是伟人,老大还是有水平啊!

我在深圳做会所教育时,经常因要购买物料而去找老总签字。老总很忙,每月奔波于各大城市之间。在我进公司不到一个月,在我不断进出办公室找她签字而不厌其烦时,她亲自打电话给财务:以后康老师需要资金买物料时,只要不超过五千直接支取就行,等我回来再补签。

大公司需要制度来制约员工,而销售公司需要员工自己去主动自发的工作。有时给予管理层适当的放权,也是一种格局。

韩信在项羽帐下碌碌无为,在刘邦手中却成就“军神”。刘邦的格局是天下,所以就放下了财富。乔致庸礼聘蔚长厚时,将所有基业全权交给蔚长厚,并且给蔚长厚低头一跪。这份气魄与格局,可能也在文学里有了。

所谓格局:不是大气、不是分权、不是信任,也不是自信。是什么?是你的眼光看到了那里,你的梦想最终着陆的地方!正是有了高远的目标,才会舍弃眼下的繁华;正是有了心怀天下的雄才大略,才会运筹建立更大的基石。

格局可能是天生,也可能是后天历练。可能是祖训熏陶,也可能是经史感悟。最后一句,格局可以修正、可以自省、量力而为,不可好高鹜远、对号入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