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导,好工作就是遇到对的人!

2015.03.30 出处:豆瓣 作者:路西法 责任编辑:陈红

我知道很多美导喜欢看一些面试攻略,工作宝典,希望通过某种方法,或者注意点什么就能获得一份好工作。这种情况我管它叫“想的太多”了,你屁本事都没有,鼠标都点不好,还学别人打通关。


我知道很多美导喜欢看一些面试攻略,工作宝典,希望通过某种方法,或者注意点什么就能获得一份好工作。这种情况我管它叫“想的太多”了,你屁本事都没有,鼠标都点不好,还学别人打通关。

我知道很多美导也喜欢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诫大家,或者传授什么武林秘籍,江湖上兜售这种东西人不少,算命的有转运神珠,老中医有华佗万能药水,只要998,只要998。

现在网络发达了,获取信息很方便,帮助是有的,但是不要以为这样就能让一个屌丝追到白富美,让一个笨蛋当上CEO,让一些倒霉蛋找到了工作。就算你把俩肾卖了换个iphone5给妹妹,等手术做好别人都6了,看着妹妹坐着保时捷碾碎你的iphone5时,你感觉肾好痛,可你突然意识到肾早卖了。

很多工作问题都是涉及到硬性条件,我以为这些条件才是最关键的:"运气,工作能力,关系,长相,以及一个什么样的领导“。

其中有个什么样的领导,或者说在一个什么群体里工作才是最关键的。这跟谈恋爱一样,由于遇到的人不同,你就会有不同的遭遇,无论你是谁,你拥有什么,关键都在于对方是什么人。你遇到个孙杨老婆那样的,不管你是什么,你就一个字:”蹲“。

05年那会我刚参加工作,运气好得不得了,一下就进了个很优秀的公司。但是我不会告诉你我用了什么秘籍,没有秘籍,就是运气好。当时公司有十来个职位,其中一个就我一人应聘,而且人手很缺,我到那直接不让走了,说你今天就工作吧。

尽管我可以厚着脸皮跟你们编个故事,说什么当时我的简历用了观音坐莲,面试用了老汉推车,而事实是总监见了我就说了三句话:”你来啦?不错啊?今天公司忙,要么你先工作吧。”后来我部门的主管一直对我很好,他不但不给人找麻烦,还给下属解决麻烦。

也就是这个公司,有一个妹妹境遇就没有那么好了,她比我进去的早,都干了一年了,还是比较苦力的工作。基本上属于杂活,没有专业的人在公司里最可悲,苦逼的你来干,黑锅你来背。更要命的是她的主管是个女人,而且这个女人有很明显的更年期症状,暴躁,易怒,不可理喻。只有见到我这样的大帅逼从脑门注入一管子荷尔蒙时才能消停下来。

这个可怜的妹妹哪怕在公司QQ群里聊天打了个错别字,这个女主管都要来句:“呵呵,你工作一年了,怎么还那么不专业?”。

几年后我到了另一个公司,做了运营总监,就开始负责一些面试,当时还有一个总经理跟我一起负责,我知道很多人都想揣摩到底面试官选人都看重哪些。在长达两年,经历了数百个求职者之后,我还是不能厚颜无耻的跟你们说要注意点什么,吹牛逼使我精神紧张。

其实只要身体健康,衣衫整洁,五官端正,能力足够,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一切都得看心情是不是,尽管听起来很荒谬,但是面试时选择哪个人甚至跟今天什么天气有关。当时我和总经理总是有各自的看法,但是我俩都心知肚明,争论的目的只是刷点存在感。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这个总经理异地恋,女朋友在外地。可他性欲旺盛,所以报名去学习拳击,整天发泄性欲。有次面了个不错的小伙子,可是他不同意,跟我说了一些个理论,谈了下几个企业巨头以及他留学日本时见到的汽车企业新员工的态度。几天后我们一起喝酒,他跟说当时可能性压抑,导致的自己无理取闹。

一句话说白了,无论你做到什么职位,你始终是个人,有大家都有的问题,也会被许多事情影响。因此说到规律。

真正到了工作中大多数情况下基于你的工作完全没什么创造力,所以能力再高,工作的可能性在那放着,你也只能发挥那么多,所以没有谁比谁特别优秀。如果非要说点意见,我想性格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人在职场上的境遇,那些工作苛刻为人随和的最受人欢迎。

说了这些话,我并不是说职场上工作上就真的没有什么问题了,什么都是靠运气。公司里有勾心斗角,领导层的决定有时候并没有什么意义,简历当然会影响你的面试,表现的专业一些,演的像个电影里的职业女性一样确实会有些帮助,小团体千万不可取,有些人就是大傻 逼,当然也有哄大傻 逼的方法。

但是,想那么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看看地铁站那些沮丧的秃子,ED患者,裤裆底下冒着怒火的大妈,都是想太多造成的。人类最大的苦难就是遇不到对的人,但这种事又最难控制。最后,希望美导们工作顺利,都找到好的工作。

美导找工作小贴士:

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不必讨好谁,就做你自己就好。

多学习专业知识。

多看些经典小说,多猎奇,少看些教学文。

最忌自卑,切记切记。这是倒霉蛋的最大特征。

相关阅读 好工作 美导 面试 简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