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表中如何填写“期望待遇”?

2015.04.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一般参加用人单位面试时,HR都会要求先填写一张表格,其中一项就是“期望待遇”。很多求职者填写这项时都非常纠结,担心填高了,用人单位对自己失去兴趣;填低了,自己又吃亏。那到底面试表中如何填写“期望待遇”?


一般参加用人单位面试时,HR都会要求先填写一张表格,其中一项就是“期望待遇”。很多求职者填写这项时都非常纠结,担心填高了,用人单位对自己失去兴趣;填低了,自己又吃亏。那到底面试表中如何填写“期望待遇”

第一种写法:面议

如果你不知道填写多少合适,或者担心用人单位对自己失去兴趣,可以在面试表“期望待遇”那项写上面议。一般HR看到这样的要求都会在面试中问一下你的薪资要求,这时候最好在心里有个价位,而不是HR说多少就多少,如果达不到自己想要的薪水,可以从公司提供的各种福利和未来发展前景来考虑。不要一味奔着钱去找工作,遇到好的平台也适当放低要求。

第二种写法:写期望薪酬范围

面试表中“期望待遇”除了写面议外,写期望薪酬范围也是现在很多求职者的必然选择。一般会看到求职者在那栏写上5000元——6000元这样不同薪酬的范围,这也给了HR面谈的一个空间。要如何写好期望薪酬范围,求职者还是得在面试前对公司进行了解,接着了解应聘岗位的市场价格,最后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写个大致的期望薪酬范围。如果对于比较感兴趣的岗位,期望薪资仍然按照正常的市场区间去填写。在面试中有跟HR谈到薪资这块,可以表达自己对于职位的意向度比较大,可以做相应的薪资调整。

第三种写法:写期望薪资

不少HR表示写个期望的薪资,涨幅在30%左右是比较合理的,很多公司也是不会对此有啥看法的。如果对方对你满意的话,那即便你的薪资填写偏高,对方会主动与你协商,如果没有主动与你协商,那么证明对方对你也不是非常看好。所以,填写期待薪资还可以从侧面知道对方对你的满意度。此外,求职者填写期望薪资也是对自身的价值和能力作出大概的定位,给用人单位一个参考。

以上三种填写面试表中“期望待遇”的方法,看看哪种更适合自己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