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面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5.06.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Vic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才能使面试更加顺利呢?求职者接到通知后会做一些面试准备,哪些准备是有用的,哪些是没必要的呢?138job编辑今天总结一些面试前的准备,希望可以帮助到求职者。


面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才能使面试更加顺利呢?求职者接到通知后会做一些面试准备,哪些准备是有用的,哪些是没必要的呢?138job编辑今天总结一些面试前的准备,希望可以帮助到求职者。

一、“硬件”上的准备

1、一份个人简历是必需的:需要注意的是,这份简历与投递给HR的简历出入不能太大;

2、准备齐全证照及证照复印件:面试前要准备好各种能评定你资历水平的证照,并备多一份复印件,以防HR要保留;

3、公交路线要查好:怎么去,时间要多长等都要先查好,避免迷路、迟到等状况;

4、合适的着装:穿什么衣服去也要想好,着装最好能跟应聘职位匹配;

二、“软件”上的准备

以下准备非常重要,是面试顺利的关键:

1、准确把握这个岗位在这个公司的要求,仔细地跟自己比对,符不符合?自己的强项是什么?

2、在简历中,写了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尤其是强项,那么在面试前,一定要对这些温习一遍,就像去参加考试一样。

3、最好了解些人力资源中岗位分析的知识,准确把握岗位,并且善于从岗位要求中读取各类相关信息,这样在面试中才会游刃有余。

4、一些关于相关技能的面试问题也要去了解。有些HR喜欢当场考验求职者,所以求职者面试前要去复习一下应聘岗位的基础技能。

5、准备1-3分钟的自我介绍。

很多人都不做面试前的准备工作,HR会觉得求职者非常随便,不重视这个岗位。面试的命运很多时候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很多求职者可能也想做些准备工作,但不知道做哪些准备。所以很多都是在临场发挥,赌的成分太多,对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不利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