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员工招聘渠道有哪些?

2015.06.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大多数美容企业都是需要招聘员工的,而美容企业缺人是常有的事情,HR把招聘已经当成家常便饭了,为了帮助HR能快招人,我们要了解美容企业员工招聘渠道有哪些,才能对比其中的优劣势了解,找到属于企业的招聘渠道。


大多数美容企业都是需要招聘员工的,而美容企业缺人是常有的事情,HR把招聘已经当成家常便饭了,为了帮助HR能快招人,我们要了解美容企业员工招聘渠道有哪些,才能对比其中的优劣势了解,找到属于企业的招聘渠道。

员工招聘渠道一、内部推荐

内部推荐是现在美容企业最常用的员工招聘渠道,不少HR认为员工推荐,不仅省去了挑选招聘网站的时间,且招聘成效快,质量又高;不足的是,有可能一位员工辞职了,她那位介绍的人也有可能一起跳槽,加大招聘成本。

员工招聘渠道二、网络招聘

网络招聘是当下美容企业员工招聘渠道中人气较高的,现在招聘网站性质有细分型和综合性,美容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企业需要的人才寻找合适的招聘网站。比如你想要找互联网型人才,可以去一些大型综合网站;而如果你要招美容师、美导等人才,可以去一些专业的美容行业招聘网站,例如138美容人才网。除了去专业的招聘网站招人外,现在很多美容企业都会自己建网站,并在自己网站发布招聘启事,优点是省去很多环节,省钱省力,缺点是如果公司名气小的话很少被关注的,还是要去知名的招聘网站。

员工招聘渠道三、校园招聘会

如果你的美容企业需要准备一大批新生力量,校园招聘会就是最佳招聘渠道。不仅针对性较强,成效显著,比如招聘美容类人才就选择在广州医科大学开宣讲会,开招聘会。不过准备校园招聘会需要周密的策划和组织比较浪费精力和财力。

员工招聘渠道四、猎头

如果你的美容企业需要招聘高端人才的话,建议用猎头比较精准,但是招聘时间比其他招聘渠道都要花的多,毕竟是一对一服务,自然企业在选人才时当然得精挑细选,同样高端人才也是,他们也不担心找不到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