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必知:面试官讨厌的行为

2015.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面试,不仅要回答好各种面试问题,还要注意个人行为,因为面试官从求职者的回答中挖掘潜力、能力,而通过求职者的行为发现个人品质。面试官讨厌的行为有哪些呢?求职者要记得避开这些雷区!


求职者必知:面试官讨厌的行为

求职面试,不仅要回答好各种面试问题,还要注意个人行为,因为面试官从求职者的回答中挖掘潜力、能力,而通过求职者的行为发现个人品质。面试官讨厌的行为有哪些呢?求职者要记得避开这些雷区!

面试官讨厌的行为一:迟到失约

守时守约是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礼数,所以迟到、失约是面试中的大忌。这不但会让面试官觉得求职者没有时间观念和责任感,更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对这份工作没有热忱,从而对你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如果真的没有办法按时到场,必须给面试官发短信,或者打电话致歉并说明缘由,再另约时间。

面试官讨厌的行为二:掺水说谎

不少求职者为了获得工作机会,就会在简历上,或者面试的时候掺水说谎,伪造自己的职业史,将不属于自己的功劳据为己有。但这些都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只要打个电话给过去的公司,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现代企业都追求诚信立业,也要求员工诚信做人,任何单位都都不会聘用没有诚信、随时撒谎的人作为自己的员工。即使在面试现场能蒙混过关,但谎言一旦被揭穿,那么你的好日子就到头了。因此,面试时千万要实话实说,不能无中生有。

面试官讨厌的行为三:罗里吧嗦

有时候面试官一天要面试不少求职者,时间安排很紧凑,所以不会给求职者太多时间,但有些求职者就是不会“看眼色”——一直罗里吧嗦,讲个不停,最重要的是经常让人不知所云。

因此,求职者应该想方设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展现出自己的才能。但求职者在推销自己的同时,还是要记住中国的一句老话———言多必失。

面试官讨厌的行为四:推卸责任

很多求职者在面对“你为什么要离开原来的公司”这一问题时,往往会数落原单位的不是,比如领导不好相处、同事间勾心斗角等,将自己跳槽的原因全部推到原单位的过错上。

这些离职原因可能是真实的,但却是面试官所忌讳的,你可以当着别人的面数落上一家公司,那也就可能跟别人数落现在面试的这家公司。而且,这也是一种推卸责任的行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