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如何解读迷惑求职者的问题?

2015.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对于求职者来说,能获得面试机会就是成功,但如果不能解决面试官用来迷惑求职者的问题,那面试也是没有意义的。对于那些具有迷惑性的面试问题,求职者要怎么解读呢?如何读懂这些迷惑求职者的问题的潜台词?


面试如何解读迷惑求职者的问题?

对于求职者来说,能获得面试机会就是成功,但如果不能解决面试官用来迷惑求职者的问题,那面试也是没有意义的。对于那些具有迷惑性的面试问题,求职者要怎么解读呢?如何读懂这些迷惑求职者的问题的潜台词?

来看看能迷惑求职者的问题有哪些,再看看面试官提问的目的及回答思路。

1、你是怎么准备这次面试的?

这个问题旨在了解你对这份职位到底有多在乎,或者看看你是否只是走个过场或临时应付一下。最好的回答方式是,“我非常想要这份工作,当然就从公司官网开始研究它。”除了解释自己如何为面试做功课,你还要展现出自己做过了功课。通过提出有根据的问题以及评论最近的发展情况,表现自己对于行业、公司或应聘部门的了解。

2、同事或上司的什么问题会令你烦扰?

这个问题真的是陷阱,面试官最不喜欢求职者抱怨前一家公司和同事的行为。沉思几秒,然后表示自己记不得什么特别烦扰的事情,然后继续称赞前任上司的学识渊博和公平待人,赞扬以前同事的能力和态度。这会展现出你积极的人生观以及自控能力,以及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处理社交问题。

3、能描述一下你是如何解决工作问题的吗?

这个是最常见的面试问题之一,初看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却是求职者突出自己最优秀技能和特点的机会。面试官真正想要了解的是你的思考方式。事先准备好一个能够展现自己成就的答案,如自己如何为一个特殊任务或复杂的项目解决了时间管理问题。

4、能描述一下你在工作中把事情搞砸了的情况吗?

这个问题的潜台词是:你是否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还是不断重复同样的错误。所以这是一个雷区。求职者当然不可能说自己没有犯过错,但也不可能说犯过无法挽救的大错,所以可以略述一个善意的小错误,接着叙述自己从这个经历中吸取了怎样一个重要的教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5、这个职位与你申请的其他职位相比如何?

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为了搜集关于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的信息和情报,或者旨在了解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才能拉你入伙。面对这个问题,有两条路可走:保持缄默或故意透露自己很抢手。你可以选择一个通用的战略,表明自己不是面试完就到处说的人,并且尊重任何应聘面试组织的隐私。或者,你可以试着让自己显得很抢手,向对方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另一份具有竞争力的录用通知,这或许能够帮你提高身价。不过,始终记得要将注意力拉回到这个职位,向对方提问:“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吗?”

6、你真正想在哪里工作?

这个问题的真实目的是为了确认你并非是广撒网,把视野范围内所有职位都投了一遍,求职者最好不要提及其他公司的名字或其他职位名称,因为你要突出强调自己是这一职位完美人选的所有原因,以及如果获得这份工作你会全身心投入。好的回答是这样:“这就是我想要工作的地方,这份工作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