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怎样控制自己的脾气?

2015.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时美容师会因为一点小问题跟同事发脾气,时常发生不仅影响与同事间的感情,还间接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那到底美容师怎样控制自己的脾气呢?


有时美容师会因为一点小问题跟同事发脾气,时常发生不仅影响与同事间的感情,还间接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那到底美容师怎样控制自己的脾气呢?

1、生气时说话要特别留意遣辞用字。不要说:“你如何如何”丶“你做错了什麽什麽”,这些话只会火上加油,把对方惹火。一旦双方都怒不可遏,战争就开始。所以即使你发脾气,也要留意遣辞用字,不要带攻击性。

2、安排正当社交活动。美容师不要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小圈子中。圈子太小能影响情绪,让人胡思乱想,易发脾气,或变得忧郁。

3、要有体力活动。按个人年龄和身体状况而定,过与不及都不相宜。比如,打球丶跑步丶爬山、游泳丶散步等。

4、找合适的对象倾诉。不如意的事,不要光窝在心中,这对于身体丶心理都有负面影响。有时讲出后,气就消了。有人开解,为你分析,也许你会豁然开朗。不过,谈话对象很要紧,不能保密的丶不会分析的丶不同情你的,不要向他诉苦,以免伤口上撒盐,徒添苦恼。

5、将你不如意的事写下来。你为何发怒?由于你是写给自己看,不是投稿,更不是到处寄发,你大可尽情地写,尽情地骂,发泄你的心头恨。让我告诉你,几天后,当你冷静下来,再看你所写的,你会笑自己,怎麽能用那麽狠毒的话去骂。当你能这样想,你的气便消了。这时,赶快把纸放到碎纸机,以免被人看到而引起是非。

注意事项:

1)脾气不好,首先要自己认识到自己的脾气不好,从而对症下药;

2)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自己一定可以把脾气稳定下来;

3)要积极面对,要努力向上,要向着阳光的一面。不要向阴暗面看齐;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点小脾气,但怎样掌控好,这就是一名学问了。以上五点帮助美容师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