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离职率高的原因是什么?

2015.09.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离职是每个美容企业都必须面对的。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容师离职率的高低将影响企业的持续发展。想要降低员工离职率,必先找出美容师离职的原因。


美容师离职是每个美容企业都必须面对的。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容师离职率的高低将影响企业的持续发展。想要降低员工离职率,必先找出美容师离职的原因。

据了解,美容师离职的原因很简单:

1)重复性工作较多,工作乏味

2)美容企业招聘时的承诺无法兑现

3)无法被认同,工作没有成就感

4)难以融入到团队当中

5)与领导同事的人际关系不好

.......

如果在与美容师面谈时,能及时了解她的离职原因,并当下解决,我相信还有挽回的余地。通常美容师离职率居高不下,有一部分是因为企业文化迷信以下三点,才让美容师觉得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最终选择离开。

第一:员工离职对企业来说是常事,见怪不怪。

有这样的想法,你的企业自然留不住员工,能容许你流失率控制在10%左右,但到了30%,就说明这是一个很严重问题了,企业领导者应该想想哪些是哪个环节没有做好,简历筛选,面试甄选,还是后期培养,只能说员工离职不能无视,要直面应对。

第二:员工离职的责任归人力资源部门。

不能说这员工是人力资源部门引进来的,就将责任推卸到他们身上。其实这个问题是需要所有人力资源部门和用人部门来合力解决的。

第三:有人在岗即可,管他能不能胜任。

你想招到一个既能满足薪水低的要求,还能胜任该岗位的人,现在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啊。找不到,是不是逮着个满足最低入职要求的人来上岗呢,这样不仅不能正常完成工作,还拉低了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所以,要将美容师离职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企业需要制定严格规范的招聘流程,以及奖惩等激励措施,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把最优秀的人才招揽进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