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三点俘获HR芳心,就业就不难!

2015.10.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枚 责任编辑:陈红

就业难,几乎是近年来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为什么会出现人们所说的“就业难”的情况呢?其一,就业人数不断增多,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其二,市场提供的岗位与个人追求不符;其三,我们更多的要归为自身的原因,个人的就业观和对职业的整体规划。


就业难,几乎是近年来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为什么会出现人们所说的“就业难”的情况呢?其一,就业人数不断增多,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其二,市场提供的岗位与个人追求不符;其三,我们更多的要归为自身的原因,个人的就业观和对职业规划。

相信很多人在面试时候都会遇到hr的各种问题,其中谈论的最多的就是应聘者的个人性格特点,个人技能,和对自己职位的定位和发展,只要能够对自己的这三点做出具体的分析和定位,就能够成功俘获hr的“芳心”。就业难不难,由你决定。

首先,性格特点。一个人的性格能够反映到他的生活和工作中,会影响他对事情的分析和处理事情的态度。在工作中,我们不是单独的个体,沟通与团队是必要的,另外,足够的细心与责任心是工作的基本素质要求。因此,每一个企业在用人的时候都要做具体的分析了解,应聘者的性格是否适合这个岗位。我们必须全面了解自己的特点,以便对自己的职业做更深入的分析与规划。

其次,个人技能。掌握一项有用的技能更有利于你的就业。所有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员工为自己创造财富,而不只是学习。所以,我们要转变自己的想法,在进入企业学习之前,你必须深刻地了解自己能够给企业创造怎样的价值。掌握一项技能,才有了与hr讨价还价的权利,才能在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最后,职位定位。花最少的精力赚最多的钱,是大多数人的期望,也是最不切实际的想法。很多人在就业中,把自己的职位定位得太高,不愿意从事那些看起来有苦又累的杂工,但是我们要明白,长城是由一块砖一块砖堆砌而成,站在事业巅峰的人,都是从基层开始做起,你有高的定位,也要求你有爬上高处的能力。没有足够能力的,你就必须低头,做好本分。

改变个人就业观,拿出你的诚意与魄力,与hr直视对话,就业难不难,你说了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