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转行面试要注意什么?

2015.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行政想转做人事,美容师想转做美导……这是转行中的一种,从互联网行业跳到美容行业这也是转行,转行面试要注意什么呢?如何表现自己转行的诚意和决心?


行政想转做人事,美容师想转做美导……这是转行中的一种,从互联网行业跳到美容行业这也是转行,转行面试要注意什么呢?如何表现自己转行的诚意和决心?

转行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自我介绍

无论你要做什么,自我介绍都是面试流程里的固定项目,在这一到三分钟里,不仅要表达出过去工作与转行岗位的共通之处,还要体现自己已经做好了转行的准备,不论是心理还是能力上。

二、转行的原因

比如美容师转做美容导师,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会问为什么想做美容导师,这是在你决定转岗的时候就已经想过的问题,应该不难。在阐述过程中,不要说得冠冕堂皇,诚实说明就好。

三、你的优势

在谈到自己的优势时,可以从以上几个方面进行说明,不要太夸张,有时候会适得其反,把自己的能力亮出来就行。

在面试转行的求职者时,面试官通常会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1、求职者转行后有多少办事的工作经验?如果录用他,培训成本是多少?

2、求职者在本行业中是否有发展的潜质?能够给企业创造多大价值?

3、求职者能否愿意一切从头做起?可否愿意接受比以前更低的薪水?

总之,在面试的时候求职者需要表现几点:

1、表示愿意从头开始,但不要一直强调,避免面试官认为你是“新人”。

2、虽然是转行,但过去的工作经验对转行后的工作有帮助,必须给面试官灌输“底子不错”的印象。

3、说明你转行工作的优势,比如人脉、对行业的了解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