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官说“回去等通知”有几个意思?

2015.1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回去等通知……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少网友都把面试官的这句“回去等通知”列为面试最讨厌的答复。其实,面试官的这句“回去等通知”有几个意思呢?来看看网友和HR分别是怎么说的。

面试回去等通知……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少网友都把面试官的这句“回去等通知”列为面试最讨厌的答复。其实,面试官的这句“回去等通知”有几个意思呢?来看看网友和HR分别是怎么说的。

网友的“猜测”:

网友@乌龟慢慢慢:跟这句话相似的还有一句“如果有结果的话,我们会在XX天内通知你”,相比之下,后面这句就有人性多了。“回去等通知”这句话实在太冰冷!有个段子非常能表达我听到这句话时的感受:有一种希望叫“你来面试吧”,有一种失望叫“回去等通知”,有一种绝望叫“等不到通知”。一般情况下,我听到这句话就知道这次面试是没戏了。

网友@天天是向上的:一开始我还总追着HR问:“大概要等几天?”,后来我都懒得问了。我想起一句歌词“傻傻地等,也拿不到offer,我真该为自己想想未来!”

网友“rainko_yy”:我遇到过更恶心的事。一面的时候,HR说我比较符合岗位要求,一周内会通知进行二面,让我好好准备一下,结果两个星期都没有消息。我主动打电话过去询问,不是找不到相关的人,就是“他在开会”,或者“他暂时不在”,何必呢!直说不就完了嘛!

HR说这句话的原因是:

1.不直接告知,是为了给求职者面子。

2.怕求职者过于纠缠。

3.不是我一个拍板说了算。

4.再看看还有没有更合适的求职者。

5.让求职者认识到机会难得,更加珍惜这次机会。

小编也有话说:

如果公司急着要某个岗位的人,而且求职者并不多,面试官通常会立即拍板,就不会说这句话了,但如果公司的这个岗位很热门,求职者很多,HR可选择的空间很大,就会让求职者回家等通知。

求职者在等待通知的同时不要放弃继续找工作,不要干等一家公司的回复而错过了其他机会。如果求职者着急的话,可以打电话去问问,有时候HR很忙,虽然双方都觉得很好,但HR每天要见那么多人,一对多,可能会把你忘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