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求职面试常见的九种死法

2015.12.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为什么我表现不错,面试官也表示满意,最后却没有下文呢?有求职者问。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犯蠢了,一不小心就“作死”了!下面盘点九个求职面试死法,回想一下,是不是做过这些事?!


为什么我表现不错,面试官也表示满意,最后却没有下文呢?有求职者问。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犯蠢了,一不小心就“作死”了!下面盘点九个求职面试死法,回想一下,是不是做过这些事?!

1、迟到

没有比什么迟到,还不打电话给对方解释的行为,更让面试官难以接受了。如果知道自己要迟到,最好通知一下面试官。

2、中途接电话

你说得正好,面试官听得起劲,突然“铃铃铃”你的电话响了!如果你的铃声好死不死的还很非主流……面试不关机或静音,你不被淘汰都对不起其他应聘者。

3、滔滔不绝

能滔滔不绝说明你愿意表现自己,但如果让面试官觉得你话太多,而且还净说没有意义的内容,面试官只会觉得你这人太聒噪了。

4、不够热情

热情,是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很重要的因素。工作是一件不断重复,容易让人枯燥乏味的事情,所以需要很大的热情去维系对工作的热爱。如果你不够热情,面试官会担心你一下子就失去了对这份工作的喜欢,然后就会开始寻找新的挑战。

5、特色不鲜明

面试官时间有限,他们希望应聘者可以在短时间内表达清楚自己擅长什么,有何特色。你如果花了20分钟,依然不能让他们觉得你作为应聘者为何有别于一起来面试的张三和李四,那他们真的会记不起给你发offer。

6、不敢问问题

一般情况下,在每场面试的结尾,面试官都会问你: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千万不要以为他只是客气客气。这是一道重头戏,如果你没什么问题,或者问的问题没什么水平,那恭喜你,你又中了一枪。

7、钱大过于一切

大家都承认去应聘一个工作,除了工作内容本身,很重要的就是待遇。但是,你不要在错误的时机和错误的人谈钱。首先你得证明你适合这个岗位,然后你才能去跟用人部门证明你有能力胜任,最后再跟HR讨论你“值多少”的问题。而不是什么都没说,一上来就跟面试官谈钱。

8、说前任雇主的坏话

一说起离职原因,你对前任雇主、同事的抱怨就停不下来。这会让面试官觉得你这个人不懂感恩,也不知反省。

9、一无所知

面试官问你对公司的了解,你摇头;问你对这个岗位有什么认识,你摇头;问你有什么计划,你说没想好……这样让面试官怎么敢要你?

以上是九个常见的面试死法,你做过哪些?下次千万不要再“作死”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