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必看:美容院老板如何面试应聘者?

2015.12.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老板跟HR面试应聘者会有什么不同?老板面试招进来的员工,与HR面试录用的员工,有哪些方面的区别?一起来看看美容院老板如何面试应聘者,HR或许可以从中获得启示。

老板跟HR面试应聘者会有什么不同?老板面试招进来的员工,与HR面试录用的员工,有哪些方面的区别?一起来看看美容院老板如何面试应聘者,HR或许可以从中获得启示。


老板与HR面试应聘者最大的不同是,HR招人是根据岗位职责和老板的要求来甄选候选人的,在理解老板的要求上可能会有出入,而老板自己面试的话,则比较清楚知道想要的员工是什么样的,招到的员工会更符合要求。因此,HR要想招到符合老板要求的员工,得务必弄清楚老板想要的员工究竟是什么样的。

那美容院老板是如何面试应聘者的呢?

面试时长不定。HR面试应聘者,时间不会太长,一般来说最多三十分钟,一是HR面试觉得合适,会让用人部门的负责人再来面试,二是工作时间不允许HR跟应聘者“聊”那么久。但老板不一样,对于觉得合适的应聘者,他可能会几分钟就拍板定下来,也可能会花很长时间来跟候选人“聊天”。

谈话内容广泛。老板面试应聘者的谈话内容非常广泛,并不跟HR一样多限于工作,有可能是共同的爱好,HR与应聘者聊兴趣爱好,一般不会深入,但老板可能会花几个小时跟应聘者聊聊最爱的足球俱乐部,最喜欢的篮球运动员。

更喜欢扒细节。一样的问题“过去印象最深刻的失败经历”,HR关注的点可能是,当时的具体情况如何,造成的损失有多少,最后得到什么样的教训……老板关注的点则会是,应聘者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哪个环节的哪个细节是最根本的原因等等。

凭直觉做判断。一个应聘者合不合适,HR靠专业知识来全方面衡量与判断,而老板更多的可能是靠直觉。应聘者的某一个回答感染了他,有可能就当场做出了聘用的决定。

不拘泥于答案。老板跟HR都会问应聘者一些专业知识,不同的是,如果回答不是标准答案的话,HR会对这个应聘者减分。而老板不是非要一个确定的答案,主要想看看应聘者在遇到不能处理的问题时会有什么反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