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老板不喜欢什么类型的新人员工?

2015.1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职场菜鸟都会经历一段迷茫期,如新生儿般很多都不懂,又怕做错事惹人嫌,那就更应该学习如何做个合格的职场人。老板不喜欢什么类型的新人员工?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职场新人要看清楚了~

职场菜鸟都会经历一段迷茫期,如新生儿般很多都不懂,又怕做错事惹人嫌,那就更应该学习如何做个合格的职场人。老板不喜欢什么类型的新人员工?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职场新人要看清楚了~

1.恃宠敷衍型

上班只为了想在工作场所钓金龟婿,对工作持恃宠敷衍的态度,能耍赖就耍赖,只会算计如何施展撒娇功夫,且一心一意地讨好上司,却不肯好好做事。有些初入职场的小姑娘想通过捷径少奋斗10年,进入职场也不是为了好好工作,而是另有目的,往往这样的小心思老板都能看得出来,只会为你带来很不好的职场口碑。

2.将错就错型

虽向往成为优秀职员却不定目标,而且听不得别人批评,一旦做错事被发现,即开始猛找借口和抱怨,最后不忘加上一句:“这是没办法的事,怪不得我。”其实在职场中,老板非常不喜欢总推诿责任的人,毫无担当,不能成大事,领导自然不会喜欢。做错了事情,勇于承认,反而会让老板觉得你是可用之才!

3.回避责任型

最大特征是,认为“即使工作得不好,但因是新人,故可原谅”,且该做的事常会忘记去做,缺乏责任感。刚刚进入工作角色,难免会出错,但是凡事过犹不及,总出错还用新人当借口就不好了,初入社会,正是良好工作习惯养成的阶段,应该督促自己多学习,多进步,多做事,这样才能立足于职场。

4.大吹大擂型

面试时自称在校成绩优异、评价不赖,但录用后却发现所言夸大其词,实际上并无特殊之处。“说大话”在职场中是非常不可取的,还没干什么,就先把牛吹出去了,等业务真来的时候,就开始各种“我不会!”“我不负责!”这样只会让老板觉得你是个爱吹牛的人,没有其他任何作用。

5.傲慢稚气型

明明是完全不懂,也装出一副万事通的模样。找工作时,通常以薪资多少为优先考虑,却不重视工作内容。“狮子大开口,张嘴吓死HR。”是现在不少职场新人的通病,初入社会,还没有磨炼自己就开始挑肥拣瘦,处处不满意了。

以上五个类型的新人员工,最终肯定会被fire,除非你真的非常牛逼,除非你的老板真的能忍受……小编认为,作为新人员工,踏踏实实才是王道,做个合格称职的职场人而不是令老板不喜的职场小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