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这四句话很可能会影响你升职加薪

2016.0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眼见一同入职的同事加薪又升职,是不是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他/她的收入一路上涨,而自己却只能干等着年度调薪?这与你说话做事有很大关系!职场上,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你现在都知道了吗?

这四句话很可能会影响你升职加薪

这四句话很可能会影响你升职加薪

眼见一同入职的同事加薪又升职,是不是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他/她的收入一路上涨,而自己却只能干等着年度调薪?这与你说话做事有很大关系!职场上,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你现在都知道了吗?

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会让上司觉得此人不能托付,不值得栽培,而这些正是升职加薪的阻碍:

1、我一开始是想……

领导一问你为什么会这样,你张口就说“我一开始是想……”,是啊,你开始就想这样,想那样,但结果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为什么呢?因为想太多,做太少!

职场上拒绝想当然,“我想”没用,所有人只看最终的结果,当初的设想、计划没有实现的话一切都是“假大空”。而且,只有领导问原因,解释最初的想法也没用,直接说最根本的原因就好了,免得给人留下“办事不利,还尽找借口”的印象。

2、这事儿我第一次做、我没做过这个……

上司让你接触从未做过的事情,那本来是一个机会,而你却以“我没做过这个,不知道怎么做”的借口来推脱,或者事后用这句话来为自己的失误开脱。不论是哪种情况,都是不合适的做法。

没做过,就问别人怎么做,或者上网找找资料,只要想做好,就一定会有办法的,就算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也应该让别人知道你真的尽了最大的努力,而不是把“没做过”当做理由。

3、我没资源、我不认识人

谁一入行就有大把资源,又有谁刚入职就认识这个大腕,那个大咖的呢?不管是资源,还是人脉都是靠经营积累来的。

你没资源没关系啊,只要上司有就行,而且上司、同事都是现成的资源,就看你懂不懂得寻求帮助和支持了;你想认识哪个业内人士,拐着弯一定能找到的,脸皮厚点,真诚一点,总能认识人。

4、感觉好难,应该做不好吧

还没开始做,就在那里唉声叹气,还唱衰,谁愿意听到这样的话?而且带着这样的心态去做事,结果多数如开始所料——做不好!

不试试怎么知道做不好?不要一遇到新的事物,就先否定自己,否定小伙伴,时间长了,没有人会愿意跟这样的人做搭档的。

任务再难,也不要急着直接推掉,而是婉转地跟上司表达一下:这个可能有点困难,不过可以这样,那样,您认为呢?或者事先给上司打个预防针,按照目前情况,要完成这个目标可能有点难,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