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要不要去面试?先弄明白三件事

2016.03.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要不要去面试?不少求职者在跳槽面试前会纠结,可能是因为还在犹豫要不要跳槽,也可能是纠结要不要去这家公司。那要不要去面试取决于什么呢?在面试之前弄明白三件事。

要不要去面试?不少求职者在跳槽面试前会纠结,可能是因为还在犹豫要不要跳槽,也可能是纠结要不要去这家公司。那要不要去面试取决于什么呢?在面试之前弄明白三件事:

1、做好跳槽的准备了吗?

你确定要跳槽吗?准备好面对新的工作、环境、人事了吗?在回答这些之前,先想想为什么要跳槽。

是因为人际关系,因为发展空间,因为薪资问题,因为职业规划?想跳槽总有原因,那就先弄清楚跳槽的原因,是在这家公司真的没有办法解决的吗?如果是,那就走吧;如果还在犹豫,那就跟相关人员谈一谈。

2、你了解这家公司吗?

在选择下一个东家前,最看重的是什么呢?最重要的是公司背景(规模、性质、竞争力等),因为下一个平台决定你今后的发展空间;第二位是应聘岗位的情况,如岗位职责、薪资水平等,这些关系是否值得跳槽;第三则是工作环境,如企业文化、办公地址等。

3、职位与性质的关系

你更看重职位晋升机会,还是薪资涨跌幅度?在跳槽之前,求职者都会考虑跳槽成本,如换工作后薪资是升还是降,还会考虑该职位的晋升机会。在面试前先确定自己更看重哪方面,再看看该公司能否满足这方面的要求,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会不会太大,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