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告诉你期望薪资该怎么回答

2016.03.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果HR对求职者比较满意,大多在面试最后阶段都会问求职者的期望薪资。说多说少,求职者得心里有数。那期望薪资怎么回答比较好呢?来看看HR怎么说。


如果HR对求职者比较满意,大多在面试最后阶段都会问求职者的期望薪资。说多说少,求职者得心里有数。那期望薪资怎么回答比较好呢?来看看HR怎么说。

首先,HR可能不会直接问你期望薪资是多少,而是这样问:

方便说一下你目前的薪水吗?

跳槽薪资涨幅多少你觉得比较合理?

你认为企业应该给员工什么样的待遇?

你知道这个岗位的市场平均工资有多少吗?

你最近一次加薪是什么时候?加薪幅度多少?

你毕业时有薪酬增长目标吗?现在完成得怎么样?

对于我们提出的报酬方案,你觉得还有哪些需要讨论?

你这次跳槽预期薪酬涨幅是多少?会考虑接受低于目前的待遇吗?

你当前的薪资在业内算高的,你认为是公司薪酬福利好,还是个人工作能力?

对于期望薪资,HR主要想了解什么呢?

1、求职者对于自身价值的判断

2、求职者对待薪酬的态度

3、求职者期望的薪酬与企业薪酬标淮是否一致

期望薪资怎么回答比较好?

一、自身有竞争优势的求职者

如果自己在这个岗位上有比较突出的优势,求职者可以根据市场价,直接给出自己的期望薪资上限,并说出自己的理由,列出自己的优势等。但一定不能漫天要价。

回答示例:

我的期望薪资是**,因为我了解到这个岗位目前薪酬应该在**左右,再者我过去的薪酬是**元,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之前的薪酬是在我没有工作经验的条件下,而现在我有几年的相关经验,并且还有过不少成功的项目经验,所以我认为我提出的薪酬标准能够真实地反映我的能力和公司也会有一个合理的薪酬标准体系。

二、自身竞争优势一般的求职者

如果感觉自己只是众多候选人之一,而且不是很突出的话,就尽量不要直接提出薪酬标准,而是让HR给出企业的薪酬标准,再以退为进提出反问:“只要有发展机会,我愿意接受贵公司的薪酬标准,不知按规定这个岗位的薪酬标准是多少?”

回答示例:

我认为通过工作获得回报是每个人的权力,但对于我来说,回报的形式有很多种,要说薪酬,只是其中之一罢了。我来贵公司应聘看重的有两个方面:一是获得了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我了解到贵公司的管理和内部控制都是在兴业中首屈一指的;二是我应聘的职位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符合我的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在这个职位上,我可以获得将来发展的工作经验,问题处理能力等。至于薪酬,我想贵公司一定有一个公平,合理的薪酬体系标准,我只要能够按照这个标准执行就可以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