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科比告别之战 回顾个人简历

2016.04.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今日(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巨星科比告别之战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对阵犹他爵士。对于很多80后球迷来说,科比告别球场,他们的青春也散场了。在离别之际,我们一起回顾这位传奇巨星的个人简历。


科比8号时期与24号时期数据对比图

今日(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巨星科比告别之战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对阵犹他爵士。对于很多80后球迷来说,科比告别球场,他们的青春也散场了。在离别之际,我们一起回顾这位传奇巨星的个人简历。

科比个人简历:

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锋卫摇摆人),从1996年起一直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2016年4月14日正式退役。

回顾科比的个人简历,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概况:

1996年

在1996年的夏天,科比决定以一名高中生的身份进入NBA。作为第一位直接从高中参加NBA选秀的后卫球员,他在第13顺位被黄蜂选中后随即交易至湖人,在湖人开始他辉煌的职业生涯。

三连冠

度过菜鸟时期,在菲尔·杰克逊执教湖人后,科比与奥尼尔的双子星组合主宰了21世纪初的NBA赛场,三连冠也让OK组合名垂青史。

81分

三连冠之后,湖人分崩离析掉入低谷。科比试图以一己之力将湖人带入总决赛,2005-06赛季,他先是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三节砍下62分,随后又在与猛龙的较量中独揽81分,这是NBA历史个人单场第二高分。

黄绿

提及湖人,提及科比,始终绕不开一支球队,东岸的凯尔特人。黄绿大战始终是NBA球迷最期待的巅峰对决,而在2010年总决赛上,湖人七番战逆转凯尔特人完成复仇,科比将第五个总冠军收入囊中。

重伤

科比一直践行“轻伤不下火线”,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遭遇了多次伤痛,最严重的伤病是2013年4月在与勇士的比赛中,科比跟腱撕裂,将他的职业生涯推入倒计时阶段。

8与24

2006-07赛季开始科比改变了自己的球衣号码,从8号改为24号。“24号的意义就是24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当中,如果不能全身心认真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他解释自己选择24的原因。

20年

NBA史上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最长时间是科比在湖人的20年,一日紫金,终身湖人。

告别

自2015年11月30日,科比发表深情长文宣布赛季末退役。此后的136天内,从费城到波士顿、从圣安东尼奥到芝加哥、从克利夫兰再到金州,在每一个曾经的羁绊之地,科比都收获来自客队球迷的掌声,这是传奇巨星才配有的礼遇。

英雄有迟暮,但传奇永恒,科比是一代人的青春,也是一代人的精神偶像,他离开了篮球场,但凌晨4点的洛杉矶风景却依旧。

聚散终有时,别时须尽欢。期待这位传奇巨星退役后书在不同的领域写不一样的人生履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