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如何介绍个人工作业绩?

2016.04.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如何介绍业绩?业绩关系个人能力,所以面试被问以往业绩如何是很正常的。那求职者要如何介绍呢?可以分两种情况,一是自我介绍中主动提及,二是面试官主动提问。


面试如何介绍业绩?业绩关系个人能力,所以面试被问以往业绩如何是很正常的。那求职者要如何介绍呢?可以分两种情况,一是自我介绍中主动提及,二是面试官主动提问。

自我介绍环节:

主动提及,前提是业绩不错,经得起面试官的细问。可以参照下面的建议:

1)业绩要与应聘职位需要的能力紧密相关;

2)介绍“你自己”的业绩,而不是团队业绩,因为用人单位要招聘的是“你”,而不是“你们”;

3)业绩要有量化的数字,要有具体的证据;

4)介绍的内容应当有所侧重,不要说流水账,要着重介绍那些能体现自己能力的重点。

5)介绍业绩取得的具体过程时,要巧妙地埋伏笔,引导面试官提问“遇到了哪些问题”,然后你就可以进一步阐述细节内容,体现出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

如果业绩很一般可以一句带过。

面试官主动提问

面试过程中被问到的话,如果业绩一般,不要说具体数据,可以说一两个与应聘岗位相关的成交例子,主要说自己在其中的表现即可,不要提公司和客户怎么样。

如果业绩突出的话,不仅要说例子,最后的业绩数据也可以说一下,并重点说明自己为这个数字做了哪些工作,是如何克服各种困难的。

范例:

如果应聘销售,不要用笼统的“很好”、“很多”;也不要用“大概”、“约”、“基本”等概数,而要用确切的数字,例如“我一周内卖出了34箱方便面”。

介绍业绩的内容应当有所侧重,不要报流水账,要着重介绍那些能体现自己能力的重点;介绍业绩取得的具体过程时,要巧妙地埋伏笔。例如在介绍校外实践成果时,你可以这样描述:“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不过我还是成功地解决并达成了业务目标。”引导面试官提问“遇到了哪些问题”,然后你就可以进一步阐述细节内容,体现出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