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哪些裸辞的原因说不得?

2016.05.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大伙都知道,面试避不开一些常规问题,离职原因就是其中一个,离职又分为骑驴找马以及裸辞两种。如果面试官问你裸辞的原因,该怎么回答呢?哪些裸辞原因说不得?


大伙都知道,面试避不开一些常规问题,离职原因就是其中一个,离职又分为骑驴找马以及裸辞两种。如果面试官问你裸辞的原因,该怎么回答呢?哪些裸辞原因说不得?

一、不喜欢骑驴找马

应聘者可以从侧面回答裸辞的原因,比如:在个人看来,骑驴找马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既然已经打算换工作了,那就先处理好与前东家的工作和关系,这样辞职后也可以踏实找工作。

二、想找完整时间充电

如果应聘者的职业空白期有三个月以上,不妨这样回答:我毕业多年一直在一家公司工作,平时也没有很多的休息机会,也一直想找个完整的时间出去走走,换换心情,然后再学习充电。经过这几个月的休息和学习,觉得状态回来了,也准备好面对新工作、新环境,所以开始找工作了。

三、不愁找不到工作

如果离职时间短,有比较有信心的应聘者,可以直接这样说:我在裸辞之前已经做好分析,并且跟家人沟通过,家人也比较支持我的选择。而且我工作了几年,经验丰富,技能也不错,不愁找不到工作,所以就裸辞了。

那有哪些裸辞原因是说不得的?

一、压力太大扛不住了

有些工作岗位工作强大,压力也很大,在高压之下就容易冲动辞职,但这个原因绝对不可以跟面试官说,因为他们会担心录用你后,突然某一天就受不住再甩手不干。

二、受不了人际关系

办公室里的同事勾心斗角,领导之间的斗争你来我往,城门的池鱼难免遭殃,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环境才辞职的你也不能告诉面试官。

三、申请加薪不通过

申请加薪不通过便离职的人也不少,但绝对不可以这样告诉面试官,一是因为面试官会追问为什么加薪申请不通过,是不是个人能力不行?二则是让面试官觉得你非常看重薪资,并把加薪当做留不留下的标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