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新人求职面试失败的四个原因

2016.06.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很多新人在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对自己的职场生涯充满期待,对未来充满憧憬,但总败在面试关,失败次数多了,有人会渐渐失去信心,也有人会回头检查失败的原因。新人求职面试失败的原因有哪些呢?


很多新人在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对自己的职场生涯充满期待,对未来充满憧憬,但总败在面试关,失败次数多了,有人会渐渐失去信心,也有人会回头检查失败的原因。新人求职面试失败的原因有哪些呢?

1、职业定位不清晰

新人因对职场不了解,对个人能力也不了解,基本上是别人说什么工作好就想试一试。

2、面试过于紧张

对面试结果过于期待,容易引发过度紧张,从而导致反应迟钝,说话吞吞吐吐,言语混乱等。

3、对公司不了解

因为职位定位不清晰,只想着有份工作就好,对应聘的公司、岗位也不上心,因此会被面试官问倒。

4、眼高手低

这是很多职场新人都会犯的“毛病”,自恃过高,没啥经验能力,却对薪资福利要求高,面试官自然不会给机会。

以上是新人求职失败的原因,那新人面试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1、带着一种真诚、学习的心态

因新人经验、阅历等不够,在面试的时候,应当抱着一颗真诚,愿意学习成长的心态来面对面试官,而不能躲躲闪闪、面红耳赤,或者敷衍撒谎,不诚实、不正面回答问题。

2、准备好简洁、一目了然的简历

简历是新人给面试官的第一信息,对面试结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求职者应该把能突显自己能力的经历放在视觉最显眼的地方,在第一时间内向面试官传达最重要的信息,比如:在校获得的奖学金、获奖的作品、与求职岗位的相关经验,描述的文字尽量朴实准确,切忌使用一些花里胡哨、没实际作用的套话。

3、找准定位,知道自己的优势与劣势

在应聘该岗位的同时,应当清楚自己的优势、劣势所在,对症下药。多向面试官阐释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的应当需要的技能和经验,当问到自身的缺点时,不能挑严重影响面试结果的缺点,可以说些对应聘岗位无关紧要的缺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