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何兰芳:要不要跟着领导跳槽?

2016.07.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何兰芳 责任编辑:陈红

而今职场人的跳槽频率大大加速,种种跳槽会遇到的问题也会越多越多,D提到的问题倒也算有一定的代表性。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解答,跟领导跳槽比不跳槽或者自己跳槽更优吗?


陪着熊孩子过暑假,接到D的电话。大老板跳槽去了竞争对手公司,已经带走一票人了,现在公司这里一片混乱,大老板也给我放过话可以过去,你说我要不要跟?

而今职场人的跳槽频率大大加速,种种跳槽会遇到的问题也会越多越多,D提到的问题倒也算有一定的代表性。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解答,跟领导跳槽比不跳槽或者自己跳槽更优吗?

首先,要看看三种跳槽渠道各有何好处。

跟领导跳槽的好处:

1、领导许诺了更高的职位,更好的薪资。

2、领导亲自邀请跳槽,显示对个人非常认可,人际关系这块,对上的方面会比较宽松。

3、领导知道自己的需求,在新公司布局条件比较可控时,更容易满足自己的需求。

不跳槽的好处:

1、职业生涯稳定性更好,留着跳槽额度推迟变现,可能可以交换到更大的利益。

2、对现有业务的熟悉,在老员工大面积离职时,容易因为资历相对深厚,成为矮子中拔高子的既得利益者。

3、不随老板跳槽,相对不容易贴上帮派标签。

自己跳槽的好处:

1、靠自己实力完成升职长薪,更有成长起来的成就感。

2、自己跳槽,避免了和前东家,前老板的过多瓜葛,可以以归零的姿态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更显硬实力。

3、自己跳槽建立全新的连接关系,能更广的拓展人脉,避免圈子封闭化的趋势。

其次,分析自己对跳槽老板的可利用价值。

1、手上有资源,比如客户资源,供应商资源等,或者老板没有,或者老板的关系不如你深厚。

2、做事自动自发,愿意做事,老板管人成本低,不操心。

3、会来事,能让老板心情舒畅。

4、老板能通过对前公司下属的挖角,可以代表新公司借此打击老公司或老公司的新任老板。

最后,综合考虑,哪一个方案对自己能够利益最大化。

老板邀请跳槽,只是一种跳槽的实现渠道,不是跳槽的原因。

至于具体作哪一种选择,鞋子哪只才合脚,只有自己试着穿才知道了。

分享一个职场故事,仅供参考。

王先生初入职场,是一个生产计划工程师,跟的领导是生产经理。听话,出活,所以部门经理跳槽去当厂长的时候,给一起带去了新公司,担任生产经理。直接实现了员工岗到领导岗的一步晋级,薪资上升明显。做了几年,领导厂长再次跳槽去一家更大的公司做同样的职位,王先生依然作为核心下属被邀一起跳槽。在第二次追随老板跳槽之后的比较短的时间里,王先生找猎头咨询新的跳槽机会。

老板第二次跳槽给你开的条件不好吗?

还可以,但是同事们不友好,知道我是老板带过来的人,排斥,工作环境很不好。

你现在跳槽想看什么样的工作机会?

和现在平级,薪资涨一些,底线是和现在相当。

你老板如果留你怎么办?

老板可能还是会留,但我这次想靠自己的实力跳,不可能一直活在别人的光环里的。

故事最后,王先生跳槽成功,平级跳槽,薪资涨幅10%。没惊喜,但满意,这次,我是靠自己本事的了。

D的提问,还没具体回答,参考今天说的几点,你可有自己的答案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