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回答“你为什么定这个期望薪资”?

2016.10.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谈薪是面试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填写面试表的时候会要求写期望薪资,与面试官谈的时候也会被问期望薪资。有些面试官还会问“你为什么定这个期望薪资?”也有犀利的面试官会说“你凭什么要这个期望薪资?”

谈薪是面试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填写面试表的时候会要求写期望薪资,与面试官谈的时候也会被问期望薪资。有些面试官还会问“你为什么定这个期望薪资?”也有犀利的面试官会说“你凭什么要这个期望薪资?”

求职者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

回答思路大概如下:

首先,我了解过这个岗位的市场价(招聘网站上各公司相同岗位的薪资范围),第二则是看了贵公司在招聘信息上注明的薪资待遇,第三则是根据我目前的薪资(上一份工作的工资),再结合我个人能力及相关工作经验提出这个期望的。

还有求职者曾被面试官问:你上一份工作的工资是***,你现在的期望薪资是***,你为什么会觉得跳槽后工资就会更高?

如果你下次遇到这样的问题,可以这样回答:

当时工资低是因为我当时并无相关工作经验,是转行过去的,工作一段时间后(可说明具体时间),公司也给我调薪了,但调薪幅度并不能超过规定,所以,工资是偏低的。

现在提这个期望薪资,主要是因为个人认为,我现在具备的技能与经验,是值得这个价的。而且,这个期望薪资只是在贵公司薪酬范围的下限之上,跟上限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之所以没有提更高,是因为相信贵公司的薪酬体系,会给有能力的员工相应的薪水。

更有求职者遇到面试官这么说:你不觉得招聘网站的薪资范围很虚高吗?就跟现在的房价一样,都是经济泡沫。

要真遇到这样的面试官,那可以这样回答:

咦,难道贵公司在网上挂出来的薪资也是……(可以不直接说出来)现在的房价是高得吓人,但也是由市场决定的,买房的时候,总不能对卖房的人说,你们价格虚高,是泡沫,我不买!有需求,还是得接受这个价格。

总之,求职者要有礼有节,找工作不用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低,来者不善,我们也不傻。何况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