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师招聘的方法有哪些?

2017.04.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不少美容院老板都在寻求美容师招聘难的方法,美容师资源稀缺成为了众多美容院发展的瓶颈。究竟美容院在招聘美容师时存在什么样的误区?美容师招聘的方法有哪些?

不少美容院老板都在苦恼:怎么美容师就这么难招呢?就算美容院各方面设施都很不错,但仍会出现长时间招不到美容师的情况,美容师资源稀缺成为了众多美容院发展的瓶颈。究竟美容院在招聘美容师时存在什么误区会导致招不到人?美容师招聘的方法有哪些?

美容师招聘的几个误区

1、数量误区

不少店长担心,美容院现在业绩没有那么高,招那么多人怎么承受得了?其实,这种想法完全是本末倒置。美容院老板在招美容师的时候,不要想着要支出多少人工工资,而应该想想她们能为美容院带来多少业绩。只要薪资制度合理,能给美容师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人越多创造出来的业绩才越多。

2、招聘方式误区

很多美容院招聘通常就只是在自己店门前贴一张招聘海报!这样的招聘方式太单一,在当今社会是行不通的,因为资讯太发达,人获取信息的途径太多了。

3、能力要求误区

不少店长认为美容师只需要专业技术到位就足够了,但是,一个优秀的美容师应该是综合能力都很优秀的,无论是语言能力,服务态度,与人沟通的能力还是文化知识,品德修养等等。

挖掘优秀美容师的四大招式!

一、建立绩效管理体系

想要招到美容师,美容院首先应建立属于美容师的一套绩效管理体系,比如什么样的手法会拿什么样的薪酬;管理多少个客人你会有多少收入;每个月卖多少东西可以有多少的提成……等等,以此来激励员工多劳多得,提高美容师的工作积极性。

二、增加员工招聘渠道

如今的美容师招聘已经不是在美容院门口贴一个纸条就能完成的了,这是因为社会在发展,大家选择从业的范围也越来越多。其实,时下流行的通讯交流工具我们都可以灵活运用在招聘美容师上,例如:微信、QQ、论坛、微博等,美容院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形成自己的品牌文化,善于分享好的、积极向上的东西,久而久之关注度就会越来越高。

三、完善管理培训机制

实际上,美容院并不是怕招人,而是怕招来的人几天就走了,很难留住员工。那么为什么招到的人几天就走了?这是因为美容院缺乏完善对新员工的培训机制。

会经营的美容院都具备师徒制:新员工来了会马上分配一个老美容师带领,让新的员工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时能有主心骨。此外,美容院还需完善对新入职的员工的培训机制,从专业、手法、仪器、以及销售话术、服务态度等方面,一步步培训到位。但是很多美容院老板的做法是,新员工了来了以后就丢在那里,让员工自己看,你说这样能看会什么?结果双方都不满意,自然很难留住员工。

四、业绩是王道

当然,导致美容师招聘难的重要原因就是,美容院在做招聘的时候自己的生意并不好,而一个美容院生意不好,对员工的情绪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员工认为在这个店里挣不了钱,自然就不愿意工作,这就是生意好的美容院好招人的关键原因,因此,提高你店里的经营业绩非常重要。

美容院想要招人、留人容易,就要绝对的为美容师着想,重视自己美容师的培训,为他们提供好的平台,多给他们学习的机会,那么他们才会和你共同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