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总是留不住人,该怎么办?

2017.04.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约的人不来,来了不入职,入职了总是留不住,相信很多做招聘的HR都会面对这种问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困境呢?

约的人不来,来了不入职,入职了总是留不住,相信很多做招聘的HR都会面对这种问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困境呢?

为什么员工不忠诚?

员工:“老板,我想跟您谈谈加薪这件事情。”

老板:“某某,我想跟你聊聊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

既不了解公员工的需求,也不能给员工想要的,凭什么要求人家忠诚?

到岗很多人却留不住人,三大症状:员工个人、HR自身问题、企业问题。

从员工个人角度来说:无非是福利待遇、晋升空间等。面试前答应人家转正工资5000元,可结果只给到4800元。明明说好一年一次的晋升空间,结果硬是说人家做的不好要延迟晋升时间,能这么坑人的吗?

HR自身问题很重要:在面试的时候公司的情况应该如实到来,不应该存在隐瞒。例如,招聘岗位的工作职责是做出纳,为了能吸引候选人进来,你跟面试者说的是会计工作,那么员工到岗后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这是公司的诚信问题。所以,HR面试的时候需要技巧,你招聘什么岗位,用什么东西来吸引别人,企业的优势在哪里,这几点作为HR应该了解清楚,才能为候选人解答。

企业问题:公司留不住人,跟公司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新人来了找不到家的感觉,现在的员工不光是为了钱,还有精神上的,还有生活上的。一个员工来到了你这里,你要看看他的目的是什么,只有找到了他来的目的,你才好有效地留住他们。多为员工想一下,多去关心一下他们,只有他们感觉到有家的感觉才会留下来。

那要留住优秀的员工,管理者该怎么做呢?

建立合理的薪酬制度

这个不言而喻,凡是有常识有理想有远见的管理者,都会给员工开一个合理的薪水。企业靠缩减人力成本,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给员工多点关怀

现在的90后员工,他们求职不光是“谈钱”,在满足合理的薪资待遇的同时,他们需要的是多点爱,要真正关心员工需求,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帮他们解决各种困惑。

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和空间

人的欲望是不断膨胀的,当满足钱和爱的同时,必须给予足够的培训和成长的空间。所以,企业要不断提供各种培训学习的机会,让员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责任意识,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给予他们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总是留不住人,是你没明白员工的需求(钱+爱+学习),所以,想要留住员工,还是多完善自己的企业文化和愿景,尽可能满足员工的需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