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公司总是招不到销售人员,怎么办?

2017.05.2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销售岗位流动性大,市场需求旺盛,招聘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公司的待遇前景并不诱人的情况下,招聘工作只会难上加难。当公司总是招不到销售人员时,该怎么办呢?

销售岗位流动性大,市场需求旺盛,招聘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公司的薪酬前景并不诱人的情况下,招聘工作只会难上加难。

当公司总是招不到销售人员时,该怎么办呢?

一、运用更多的招聘渠道

很多HR老是抱怨简历量少,那么网站、论坛、群、内部推荐、校招等等,这些招聘渠道你都用到了吗?

根据各个渠道的特点综合考量,尽可能地使用多一些的渠道进行招聘,才有更大机会找到合适的人选。

常用的招聘渠道举例:

1、招聘网站:是使用较为广泛的招聘渠道之一。各个招聘网站都有其特点,比如:

· 智联、51job:适用于中高端人才的招聘;

· 拉勾网:以技术性人员、新媒体招聘居多;

· 58同城、赶集网:批量招聘销售人员时比较方便。

2、内部推荐:进入公司后员工能更快地融入公司内部关系网络,短时间内员工的工作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但要注意被推荐人是否真正符合岗位要求。

3、人才库:建立企业人才库也是常见的招聘渠道,这来源于现有员工的人脉关系以及离职员工的回访等,可以通过制定伯乐奖、推荐奖励等方式逐渐形成企业自身的人才供应链。

注意:如公司的整体优势不大,邀约面试难度较难,那可更偏向于内、外部介绍为主,有效的利用手上的人脉资源,做好内部及外部人才推荐。

二、做好电话邀约

在电话邀约的开头,HR应先询问候选人:

(1)是否做过销售方面的工作;

(2)之前是否了解过这个岗位的相关情况;

(3)现在是否在寻找销售岗位。

在电话中先询问这些基本的信息,是确保我们的邀约是否能够成功的重点。

之后,HR可以在电话中可以列举一些销售岗位的优势,还有公司的优势,着重表达公司在同行业中的特别之处,比如上班时间,提成,薪资福利及晋升条件等,以吸引求职者。

再者就是说清楚公司的地理位置及交通路线,然后预约面试时间,告知求职者什么时间可以过来面试。值得注意的是,电话邀约的态度要中肯,语气亲和,不卑不亢,因为招聘是双向的选择,HR只是提供一个信息给对方。

三、精简面试流程并做好记录

假如公司只是要找一个普通的行政文员,还要经过几轮的面试、笔试,这是没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竞争力不高的企业来说,假如面试过程过于繁琐,候选人往往更青睐于更快展示面试结果的企业。

事实上从邀约、接待到整个面试的结束,操作的流程要尽量精简高效,避免过于繁琐,以体现公司HR专业性。但在邀约面试时,HR就需要做好相关记录和总结,保存好之前没面试过的简历。

特别是之前在职而未能过来面试的简历,一两个月后可以再度致电。就算有些求职者目前暂时不会来,但是以后也有可能会考虑,这时就可以及时打电话进行回访和再次邀约,有助于持续推动招聘的进度。

四、重点突出薪酬福利

销售岗位由于社会普遍紧缺,基本都在抢人,所以第一步必须先吸引过来面试,才能有后面的争取。

所以无论网站上的招聘信息还是电话沟通,在薪酬福利这块尽量突出,尽量说平均薪资,底薪和提成方式等尽量留到面试的时候说。

五、做好稳定员工的后续工作

其实要解决招聘难题,或者缓解招聘压力,还是要做好稳定员工的后续工作,帮助部门和人才之间更好磨合开展工作。

一方面要稳住老员工的心,另一方面不断招人,在稳定现有人员之余,同时通过培训优化新人,这时福利待遇等方面都需跟上,以此来逐渐缓解招聘压力 。只有稳定了人才,才能弥补起岗位的缺口。

总之,HR在招聘过程中,要赶在候选人作出最终决定之前,确保让他们了解他们所关心的信息,这包括学习机会、团队素质及工作匹配程度等。如果你公司提供的岗位对他而言意味着一次不错的职业飞跃,通常就会选择你。

多思考,多交流,多种方式收集人才信息,相信你的招聘工作会进展不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