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绝不能踩的几个雷区

2017.10.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面试与笔试完全不同,笔试只要你的专业性够强, 就可以以完美的分数脱颖而出。但是面试!不是你的专业性能解决的问题。它是一个印象分占很大比例的考核方式,面试主要是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面试与笔试完全不同,笔试只要你的专业性够强, 就可以以完美的分数脱颖而出。但是面试!不是你的专业性能解决的问题。它是一个印象分占很大比例的考核方式,面试主要是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所以如何在面试中不踩雷区,稳当通过呢?小编来告诉你!

雷区一:迟到

迟到是面试的大忌大忌大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迟到是一种普遍现象。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迟到应该事先电话告知。对时间尚且不重视的人,能指望他重视绩效、重视业绩吗?

所以要有时间观念,面试要提前查好路线,提前出门,提前一点时间到达地点。总之提前提前再提前!

雷区二:仪表不整洁

不论旁人怎么说,这始终是个“看脸”的时代。当然,这也不是说没有魅力就找不到工作,但我们必须让对方看到,我们看起来就很适合这份工作。不管我们应聘的公司对着装有什么要求,去面试时我们最好还是穿正装。衣服要整洁,鞋子要干净,脸上要精神。

对女生来说,淡妆是最佳选择;男生最好洗个头、把头发梳平整。因为如果他们决定聘用我们,我们的形象就代表了整个公司的形象,所以,他们当然希望员工能为公司树立一个好的形象。

雷区三: 无准备

有些候选人,在面试之前什么攻略也不看,问题也不思考,自我介绍也没有准备,专业知识还没记起来,就贸贸然去面试了。结果面试官一问三不知,答不出个名堂,如此水准,面试官完全不会考虑你,甚至会觉得这样的候选人是在浪费时间。

当然啦,也有很多的应届生想换行。换行没有错,但能不能对准备从事的方向进行学习呢?一位面试者说自己想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转,问及是否有所准备,答曰在工作中学习,把公司当学校、当实验室,难不成向公司交学费?

所以,聪明的候选人就有备而来,要知道不打无准备之仗!

雷区四:不会推销自己

对于大部分的应届生候选人而言,阅历少、经验不足是常态。所以至少教育背景会是一个亮点。在面试中发现,有的候选人只言片语带过自己的教育背景,甚至将本科教育经历和硕士教育经历写在一行,很难发现是研究生。其实,企业对于应届生候选人的考察,并不是特别重视社会经验,关键在考察应届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和严谨程度。

所以,在面试交谈中,要学会推销自己,把亮点突出来,把不足一句话带过。

雷区五:面试时看手机

在很多时候,譬如说开会、领导讲话等,我们都会自觉关闭手机声音,为什么呢?这是一种礼貌,让相互的交流都不被打扰。但是很多人都有手机依赖性,一时不看手机就感觉到不舒服,所以导致了有些候选人却在面试的时候还一直盯着手机看。但是要知道在面试时看手机,很可能会直接导致自己失去这份工作。

所以在面试时,把手机调成静音或者关机。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HR,坐在你面前的求职者一会儿看看手机,一会儿手机铃声又响个不停,你会不会录用这样的人?答案只有一个,一定不会!

雷区六:过度紧张

有些内向的候选人,在面试的时候很难“自来熟”,所以在面试官面前表现拘谨,甚至有点“怂”,手脚不知道往哪儿放,眼睛根本不看面试官。话特别少,总之就没给人一种“我们继续聊吧真的好开心呀,诶不如你快点儿入职然后我们每天聊聊聊”的感觉。

目前互联网行业大多数面试,已经和传统行业(银行、公务员、教师等行业)不同,这里的面试更偏向于聊天,面试官通常亲切随和,不会给人带来很大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面试者,就算起初非常紧张,后续也会逐渐放松,活泼起来。因此,如果你的表现从头到尾紧张僵硬,绝对会被划在水平线以下。放松心情,顺着hr的问话,像聊天一样多说一些,尽量避免问一句,答一句的尴尬局面。毕竟,你不说说话,面试官也很尴尬嘛。

相关阅读 面试 雷区 面试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