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年前如何跟老板谈加薪?

2018.01.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年前,职场大众除了为如何写年终总结而烦恼,还要为到底要不要和领导谈加薪而纠结。很多上班族都不知道如何要求加薪,生怕加薪不成反被裁员。

11085239502571004.jpg

2018年的新年眼看就要来了,花钱的计划全部都实行地差不多了,赚钱的计划全部是不是都搁置了?

除此之外,在年前,职场大众除了为如何写年终总结而烦恼,还要为到底要不要和领导谈加薪而纠结。很多上班族都不知道如何要求加薪,生怕加薪不成反被裁员。

加薪的确是个技术活,说得好,不仅可以获得期盼中的加薪,还可以让老板意识到你的努力和工作成功;但是说得不好,就有可能给老板留下唯利是图的印象,甚至可能叫你收拾东西走人!年前应怎样和老板谈加薪呢?

第一步:研究自身价值

要了解个人职务目前的价值,首先你需要对比市场的平均薪资;或者与招聘顾问及业界人士讨论,也可在网站上浏览类似工作的薪资范围,并获取额外的薪资讯息。

第二步:清楚公司的薪酬结构与涨薪机制

首先你需要知道工资的结构。一般工资结构可分为: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和福利。

这些通常与职位、职级、专业技能水平、主观能动性、五险一金有关。

一般工资结构,一般包括年末工资13、14薪、年终奖金、年终绩效等。

另外,公司的工资增长应该是清楚的。公司应根据以往的员工绩效,每年设定工资考核,以确定下一阶段的薪酬。在进入工作岗位前一定要询问有关人员的情况。

第三步:了解情况

您必须明白公司目前运作的情况,所属行业正蓬勃发展或没落?公司财务是否宽裕或困窘?提出加薪要求切忌盲目。研究这些因素后,让你在谈判加薪时,掌握充分的理论依据。

第四步:判断自身价值

若要在有利地位上谈判加薪,必须清楚量化自己为公司增加的价值,将个人定位为有价值、难以取代的绩优员工;记录下最近获得的培训与资格证书,以及重要成就及对企业有利的量化成果;包括超出个人职务范围的职责范例,以及其他可展现动力的项目。

第五步:反复练习

练习说出强而有力的加薪要求,将提高成功机会。为把握谈判结果,可提出理想薪资(包括福利在内),以及自己能接受的最低标准。与自己信任的亲友练习,请对方评论自己是否展现最佳一面。

第六步:说出个人要求

在谈判会议上,提醒您的顶头上司自己已担任现职多久、职责有何变化,说明重要成果及量化数据,分享业界目前对类似职务与经验的市场行情,强调并不期待立即获得答案,感谢他愿意抽空思考此事,最终向其道谢,表明相信他会为自己争取最佳利益。

第七步:拟定应变方案

加薪与否涉及众多因素,其中不少会超出顶头上司控制范围,应变方案应包括可提升个人表现的替代选项,例如休假上课或内部培训,若提出周全的非薪资替代选项,你将更有可能在会议结束时有所获。

第八步: 曲线救国

如果觉得自己涨薪无望,主动提出晋升的申请也是一个曲线救国的方法。

这一点是建立在你的工作能力、态度以及成果都符合老板期望的前提下。

一般而言,升职意味着新的责任,借此得到加薪的机会也比较大。


相关阅读 年前 加薪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