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为什么有些人能不停收到offer?

2018.04.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些候选人,只要一面试,就准能收到offer。可是还有些人,无论面试多少回,offer还是没有影儿。为什么呢?为什么那些候选人可以不停收到offer

有些候选人,只要一面试,就准能收到offer。可是还有些人,无论面试多少回,offer还是没有影儿。为什么呢?为什么那些候选人可以不停收到offer?

 一、面试前,要清楚自己的定位 

■你是找工作不是发传单

要知道工作不是恋爱,有了感情就爱,没了感觉就走开。工作更像是一场肩负责任的婚姻,如果盲目地把媚眼抛向自己并不熟悉的岗位,那是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如果你只是想找个工作,或许可以把自己的简历像传单一样发给每个过往招聘的单位;如果是想找到好的工作,那么建议最好是有选择地投简历。这样省钱也省精力。而且也容易以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主考官面前。

■反向工程评估工作机会

多数的人找工作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要做什么工作,但是却没去思考招雇方需要的是哪方面的人才。换句话说,多数人只是把履历丢出去就等幸运降临,专业的人会先要求看工作描述进行评估;工作描述会列举职位所需要的工作负责内容、需要的能力与经验、基本要求例如语言或教育程度等。

■你是去上班 不是去聚会

去面试时,你的仪表很重要。长得怎么样不是你所能决定的,但怎么装扮自己,主动权完全在自己。去大公司上班,化点淡妆是有必要的。

但是化个大浓妆,穿个嘻哈装,戴个大耳钉,这样的装扮,建议你出门左拐,哪儿有夜场派对你就去哪儿吧。

■履历才是王道

每个人都想找好工作,但是只有少数人认真经营履历,也低估了履历对面试的重要。在履历里又以第一眼最重要,很多人会放上身高、体重与生日,跟自己大大的照片,但是相信没有多少面试官在意。

■工作经历是你职涯的拼图

履历第二重要是你的工作经历,多数人从远古时代开始列起--请从最新的列到最旧的,因为多数面试官对你十年前是否在便利商店打工过不是有那么大的兴趣。另外列出的经历内容不是你做了什么,而应该是你学到什么并拿到哪些成绩。以市场经理为例,不需要列你做过那些活动或促销,而是学到的渠道管理、市场分析……等并加上得过的奖项。

■做好信息和物质上的准备

尽可能多的去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需要了解一下你想去从事的行业和职位的大体情况。在面试的时候,如果你能够在考官面前轻松的说出企业的大体情况,并给出很合理的评价,给出很好的建议,这能不吸引用人单位吗?

 二、面试时要表现得体 

(1)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面试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或许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让考官认可你,关键是要留给他良好的第一印象。

务必要遵守时间。在面试这个阶段,无论任何情况,都不要迟到,最好能够提前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表明你对本次应聘活动是不是足够的重视。

(2)满怀自信心

恰当的介绍自己。介绍自己的时候一定要用很客观的语言,力争能够得到对方最大限度的认同。这个时候不是你夸大或者谦虚的时候,任何一点的夸大和谦虚都会使自己的介绍变了味道。很坦然的介绍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自己的特长是什么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offer 面试 经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