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吸引更多的求职者来面试?

2018.05.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吸引更多的求职者来面试,来看看小编整理的以下10条有效方法,保证让你一天约到30个人来面试哦!

想要吸引更多的求职者来面试,来看看小编整理的以下10条有效方法,保证让你一天约到30个人来面试哦!

1、薪资要高

用薪资说话,大家都没意见吧~

薪酬按照BAT的标准来,优秀者还可以另谈,这样约,来面试的求职者,估计能从正18楼排到负2层B座,985/211高材生随便挑;

2、位置要好

公司位置要好,要不然就是CBD,不过最好还是多条地铁线贯通,出了地铁两三分钟就能到的那种,看大家还会不会因为太远、交通不便这些骗人的借口,放你鸽子。

求职者也是有惰性的,一天安排好几个面试,来回折腾苦兮兮,你家位置好,肯定首先就去你家面试,要放也是放别人的鸽子。不过要是位置都这样了,还放你鸽子,这样的求职者真的劝你不要也罢。

3、公司规模要大

普普通通一般般大就好啦~不用跟BAT比,这样也太难为老板了,毕竟马大大只有那两个,不过公司员工怎么也得几百上千人,办公面积至少也得占一整层写字楼吧,全国范围内不能少于10个分公司吧,当然有跨国业务那就更好啦;

4、老板要人性化

要有人情味对不对,员工请假不啰嗦,谁还没个身体不适,家里有事的情况,只要不耽误工作,假能批就批呗。

5、各种补贴得全

什么餐补吖、加班补贴啦、交通补贴啦、高温补贴什么的别人家有的,咱都不能少吧,少了这些还有什么竞争力,优秀的员工都跑去别人家公司了,面试者也撩不到,起跑线刚起来不能输。

6、与用人部门沟通协调好

需要什么样的人员,有什么的要求,这些用人部门是最清楚的。在开展招聘工作之前,招聘人员一定要跟用人部门沟通好,才能做好规划,也能知道什么样的求职者才是合适的人选,不然都是白费功夫。

7、招聘广告标题要吸引人

很一般的招聘广告标题,不说吸引合适的人选,就是投简历的人都很少,选择余地自然就小很多了,而出彩的广告标题能够吸引众多求职者投递简历,招聘人员选择空间大,找到合适的求职者几率就大很多。

8、招聘广告内容要详细

招聘广告上的各项内容,如岗位职责、工作经验、学历、技能等要详细、具体,尤其是对技术、经验要求高的岗位,这样可以让一些不合适的求职者“望而生畏”,先踢掉不合适的求职者。

9、公司内外有良好口碑

互联网时代,公司好不好再也不是一家之言,不仅员工会在网上说,会跟亲友说,业内人士也会给你“宣传”,有好的口碑,合适的求职者会主动上门。

怎么建立好口碑呢?一是物质环境,二是精神环境,良好的待遇和福利,是吸引员工的基本条件,而精神环境决定员工的成长与发展,同时还会影响员工愿不愿意介绍人来公司上班。

10、依靠良好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体现出的是企业共有的价值,是企业的愿景,是员工与企业的关系,从这个层面上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的象征。而优秀的企业,都是有着优秀企业文化的企业。

吸引有共同价值关的人才加入企业,是企业得以发展的保证,也是人才得以发展,实现个人目标的保证,良好的企业文化,是吸引有共同价值观的人才的条件之一。


相关阅读 求职者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