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提升职场能力,走出舒适圈?

2019.03.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瓜瓜 责任编辑:陈小宇

求职时,面试官问你:“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你喊出一个雄心勃勃的职业目标!但是我想说,大部分人已无法保证自己的职业可以继续保持五年以上。

17015996147256156.jpg

我们生活的世界,时间是单向的。

每个人的一辈子,就是在睁眼时的每时每刻,做出大大小小的决策,一点点铺就的前路。拐上不同的路,我们会经历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喜怒哀乐。

决策的效应,在单向的路径上不断叠变。于是,长大后的我们,日子过得千差万别。

我们会嗟叹人之差异,也会感慨命运。

可其实我们都明白,人生给谁的都是好坏参半的素材。那些一路开挂的牛人,凭的不是一时的际遇,而是一种能力。

能力,看到这个词,是不是很开心?

因为较之变幻莫测的际遇,能力的构建是我们所能掌控。这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提升思维能力,实现更精彩的人生。

那怎么做呢?

 第一:因时而变,大部分人无法保证职业可以保持五年以上 

求职时,面试官问你:“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你喊出一个雄心勃勃的职业目标,在远远的五年那端一置,然后奋臂一指,策划出两点间最快捷径,接下来表态会坚持不懈、排除万难去实现!

是不是这样?

如果你点头,那就要小心啦!小心你那些固化的假设!

现在,大部分人已无法保证自己的职业可以继续保持五年以上。

当世界在加速变化,决策的有效周期将越来越短。若从前的五年规划是有效的,现在可能两三年就翻天覆地了。

因时而变,因人而异,复杂快变的混序场景时代已经到来。

如今的我们,好比在一个不断加速,动态变化的迷宫中。你看不清终点在哪,只看得见眼前几个路口,保不准过多久路口还会变。要想增加在未来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就必须在未知的场景中提升短期决策的质量。

 第二:如何做到决策又快又准 

那么,在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世界里,如何才能做到决策又快又准呢?

最好是——

瞬间便能认清现状

瞬间便能整理问题

瞬间便能考虑出解决办法

瞬间便能决定该如何行动

怎么获取这些能力呢?这堂职场思维或许可以帮到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