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六月份,HR如何解决电话邀约面试难?

2019.05.3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六月份就要到了,很多HR宝宝私聊小编说,虽说应届生准备毕业了,但是莫名从五月初就感觉看到了“六月份招聘难,面邀难”的“悲惨前景”。

10250203349717375.jpg

六月份就要到了,很多HR宝宝私聊小编说,虽说应届生准备毕业了,但是莫名从五月初就感觉看到了“六月份招聘难,面邀难”的“悲惨前景”。

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关于六月份,如何解决面邀难这件事儿!


 一、了解六月份 

六月份除了候选人主观因素、公司客观因素之外,还有一些会影响招聘难的原因。

就广东地区来说,六月份是“龙舟水”雨季,几乎天天都有雨,所以下雨极有可能是影响候选人拒面的原因。

(小编手机:近几日天气预报截图)

除此天气之外,交通、节日....还有很多很多因素会影响六月份的面试邀约成功率,所以我们要了解自己所在城市的六月份。


 二、确定面邀时间 


HR要选择什么时间跟候选人进行电话沟通?不一样的状态、不一样的岗位等等,都会直接影响到面邀时间、面邀的质量和结果。

如果还在职(做交接/想跳槽)的员工:周一上午比较忙,周五下午心思早已不在工作上,状态也不佳,这些时点建议避开。 

每天9:00前,不少人尚在“唤醒”状态,有了状态就是开会、赶任务,因而有效的沟通时间建议一般在10:00至11:00,下午4:00至5:00为好。

如果是待业中的候选人:面邀的时间就可以宽泛得多,不过最好是在公司上班时间进行沟通,千万不要选择在7点-8点,12点-2点,20点之后这些比较“擦边球”的时间。

这些时间段,一般来说,候选人不是在休息,就是在吃饭,不然就是准备休息。所以这些时间段,就直接略过吧,除非跟候选人有提前约定过。

不一样的岗位,面邀的时间也是有区别的哦。譬如说:技术岗的沟通时间尽量不要太早,教育类岗位可以约得早一些。

甚至我们还可以通过候选人前任公司的工作时间,去确定打面邀电话的时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