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成功销售的要点

2009.07.14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应多与顾客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真正需要,全面提高销售技巧。

6、买商品的动机是什么?

九、了解市场

1、本地区顾客的消费水平;2、本地区顾客的消费观念;3、竞争对手的情况;

十、了解顾客:

对顾客的需求分析包括:

1、生理方面的需要,如:安全、舒服,调节生理机能等欲望的满足;

2、社会方面的需求,如:获取、占有、优越、知识等欲望的满足;

十一、美容师必须事先了解

1、顾客拟购商品的要求是什么?2、顾客希望获得的利益是什么?3、顾客希望获得的优待是什么?4、顾客希望付款的条件是什么?

十二、顾客在推销各阶段的心理反应,包括:

1、初步印象包括:在销售初期、注视某种商品及销售资料,并倾听美容师们谈话;

2、印象加深反应:如聆听美容师谈话很起劲,开始提出问题并抚摸商品;

3、联想问题反应:问及商品有关的各种问题,并开始以已经购买商品的语气提出疑问或希望提出实例。

4、购买欲望反应:表情紧张、眼神真挚、态度趋向积极,常以不安语气问及要点;

5、比较条件反应:比较竞争商品或类似商品的品质及价格,以不甚相信的口气批评商品的长短处;

6、暗示决心反应:暗示已有购买此商品的决心,美容师应趁机强调一切,使交易得以完成;

7、讨论问题反应:担心购买以后的各种问题,并研究付款交货及服务等条件;

8、购买后情绪:如顾客购买商的后情绪兴奋愉快,并对此次交易满意,美容师应趁机加强其信心,希望今后可以继续交易。上述是以顾客消费心理为前提的美容院专业产品的销售方法,由于我们的顾客多种多样,消费心理也各有不同。

上述方法只供参考,希望美容师多与顾客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真正需要,全面提高销售技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