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这样的美容师最受顾客的欢迎

2009.07.2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进出美容院的顾客和消费者而言,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美容师呢?让马凯先生为你一一道来,各位美容师也可以自查自己是否具体这些素质。

沟通实际为和谐关系的开始

和顾客有良好的沟通对于提供有效的咨询,是一种锁匙性的成分,如果没有胜任的沟通技巧,那么对于顾客的利益,美容师可能绝对得不知道会应用他的知识及决定才能。谈话是我们例行的行为,但并非“有和他人谈话的动作"就代表沟通成功,除非其他人收到并接受信息所表达的意识。

良好的沟通技巧将可帮助美容师超出美容话题,进而延伸到表达关心及了解顾客心理、生理状况的层面。店家与顾客良好和谐的关系赖于沟通技巧的好坏与否。

微笑服务

“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以笑容与人接近,即使对方的情绪不稳定,但也回因为你的笑容而显得开朗一些,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即是这个道理。但是如果你心中对顾客毫无一点亲切之情而脸上力图硬挤出一些笑容时,这种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跟泥塑或木雕人偶有何不同呢?因此微笑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而非脸上硬挤出来的笑容。除此之外当美容师在电话中与人交谈时,更别忘了微笑,虽然在电话的彼端看不道你的笑容,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方可籍由声音感受的到。

予人好感的自我介绍

与顾客接洽的顺利与否,关键着销售是否成功的百分之八十的比例,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可见一般。这种简单的动作--自我介绍,却可以使的和谐关系的建立过程恰到好处。一种友善的自我介绍有助于避免或化小许多美容师的发现他们自己身临其境的消极不利状况(如替善于抱怨、易怒的顾客服务),良好得体的自我介绍亦能除去被误会为助理的窘境。其次,因提供帮助或对于你的交谈目的作一番说明,不仅可以的到顾客的注意,并能显示出你对他的关心。

善于运用聆听和询问

“会说话的人,必然也是一个好听众"并不是指“会说话的人,也善于听别人说话"它的正确含含义是——一位好听众,才是一位懂得说话的人。上帝给人一张嘴,但耳朵却有一对,这多少告诉我们“听"比“说"更重要。在没有发现“对于顾客,什么是最重要或最需要"之前冒然提供讯息,无异是告诉顾客你不是在关心她的需要或问题所在,并且该讯息很快就会被遗忘。因此唯有确定你了解顾客,让顾客完全感到你确实了解他的需要后,你的讯息才会被视为无价之宝。

效果良好的询问是一种重要的沟通技巧,再以感兴趣的方式聆听对方的回答,亦具有同等的重性。效果良好的询问是一项重要的沟通技巧,再以感兴趣的方式聆听对方回答,亦具有同等的重要性。例如在回应顾客关于治疗青春痘之药用化妆品的问题时,若以“过去您曾尝试用过什麽药用化妆品?"方式询问的话,你所获得的回答将与“您曾经尝试过这一种保养品吗?"的答案人不相同,这就是开放式结束的问法,这样的问法容许顾客说明对于她们而言重要的是些什麽?然后美容师可从顾客处得到关于你的理解及忠告之特定的回馈。

让顾客感觉受重视

让顾客感觉到自己受重视,意思也就是应该对顾客的兴趣予以了解和服务。如果你的顾客感觉你把她们的兴趣放在心上,她们有可能听从你的忠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