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如何让初次见面的顾客记住你?</font>

2009.08.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在与顾客的交往中,有以下三个步骤,要让顾客记住你;要让顾客喜欢你;要让顾客永远不要忘记你。完成这三个步骤,可以通过与顾客交往时的细节快速实现。

首先,美容师应该记住取得与顾客有效握手的7个原则:

1、尊重顾客喜欢的空间和距离。

2、握住顾客的手掌而非握手指。

3、与顾客寒暄交谈。

4、握手的时间比要求的稍微长一点点。

5、握力应当紧稳,但勿太用力使顾客感到不适。

6、如果需要表示额外的热忱,可用双手紧握顾客手。

7、收回自己手掌的时候,要简洁、明确,且最好再停顿一下。

和初次见面的人面对面谈话是一件不好受的事情,因为两人之间的视线极易相遇,从而导致两人之间的紧张感增加。美容师与顾客交谈时,若选择坐在顾客旁边的位置,由于不必一直面对对方的视线,只要在必要时看对方即可,因而双方都很容易轻松下来。因此,要增加初次来美容院顾客的亲切感时,最好避开和顾客面对面的交谈方式,而应尽量坐在顾客旁边的位置上。另外,在室内放一盆花,使顾客有转移视线的对象,效果会更好。接下来,美容师还要记住下面的注意事项:

1、若第一次约顾客来美容院,自己由于手头工作未结束,迟于约定时间露面,最好不要抢着解释理由,应先以诚恳的态度道歉,然后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磋商剩下时间如何分配。

2、与顾客约见之前,最好先拟订好一套推销自己的计划,然后按部就班地实施。

3、在与顾客交谈时,真诚的夸奖她的优点。

4、谈话中多使用顾客的名字便可记住,道谢时也一并提出顾客的名字。

5、与顾客初次见面时,想让顾客记住自己,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顾客记住自己的名字。 

6、为初次来美容院的顾客准备一点小礼物是最受欢迎的。既然要买礼物,不妨花点心思选购一些别致或真正有用的东西。

7、第一次见面,如果顾客的说法有错误,应提出修正,可以说明:"有一些人认为……"然后提出反问。

8、了解顾客渴望的评价,给予适当的赞美。

9、嗜好和顾客一致时,不要抢着说,应做个好听众。

10、顾客若开始看表,就应准备结束谈话。

11、与顾客告别时不妨说出自己的感想,良好的表现可挽回有可能留给顾客的不好印象。

让顾客记住自己的最有效的前提是:你必须记住顾客的姓名。想牢记顾客的姓名,应该记住下面几点:

1、放松。当你放松的时候,记忆力会改善。

2、获知顾客姓名后,立刻高声地重复顾客的名字,并且在下次交谈时称呼其名。

3、如果合适的话,请在随后几分钟里的交谈或一段时间的服务中尽量多使用顾客的名字。

4、一有机会时,就将顾客的名字写下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