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师必看-实用顾客服务技巧</font>

2009.09.0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在与顾客进行沟通的过程中,需要对顾客提出的一些意见进行妥善处理,让顾客可以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享受到我们的服务。

正确处理异议

① 顾客是我们的上帝,顾客永远是对的,所以我们需要真心诚意的理解和肯定顾客。

● 如果顾客讲的很对,你可以说:“您讲的真好,我也这么认为!”

● 如果顾客的意见是不完善甚至是负面的,你可以说:“您讲的很有道理,我以前也这么认为,后来我了解到,原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

② 我们不是永远正确的,我们也不可能不出现任何差错。因此当顾客指出我们的问题时,无论你的权限是否能够直接处理,你都要首先坦诚的承认自己的不足,这是赢得尊重的最快途径!

③ 有时无关紧要的异议不一定需要处理,只要我们对顾客表示理解,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④ 关键的异议经妥善处理将缩短达成缔结的距离,经由争论将延长达成缔结的距离。

× 顾 客:“太贵了!”

美容师:“一点也不贵!我们是统一定价……。”

√ 顾 客:“太贵了!”

美容师:“是的,我第一次听说,也觉得不便宜,后来仔细一分析……。”

正确区分“热着”和“温着”的顾客

● 热着:是指当顾客需要的时候,本着“卖一瓶害顾客,卖一套爱顾客”的原则,向顾客介绍适合她的护理疗程和产品。

● 温着:是指当顾客需要放松的时候,要让顾客安心的体验高品质的服务。

那么什么时候要“热着”顾客,什么时候要“温着”顾客呢?我们要考虑以下因素:

顾客目前的消费情况:如果顾客最近刚刚支出一笔费用包卡,很显然我们需要温着顾客;反之则可以热着顾客。

顾客的消费能力和习惯:如果顾客护肤意识不强,立刻让顾客接受一整套产品和服务就显得不切实际,也可以“温着”顾客;反之顾客护肤意识很强,就可以适当“热着”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