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做好顾客服务?

2009.09.0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句“服务创造价值”道出了服务的重要性,美容院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美容院的业绩与生存。美容院的每个服务环节显得尤为重要,美容师的服务水准直接影响了顾客对美容院的印象。

美容师对于顾客的服务可分为售前服务、售中服务以及售后服务,一位专业的美容师需要重视每一步,真心实意的为顾客解决问题。

1、售前服务

顾客到来时要主动迎向前,目视顾客,用热情的语调招呼客人,在与客人相距1.5米时,身体微向前,但是不招过15度,然后使用规范用语:“你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视顾客的年纪和身份称顾客,除年龄特别大的女士之外,一般都称呼小姐。

迎接顾客进入店内后,安排专业的美容顾问帮助顾客检查分析顾客的皮肤状况,并与顾客讨论皮肤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针对顾客皮肤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专业疗程的疗程设计,并提出解决方案,要使顾客感到真诚而有理,增加顾客对美容院及美容师的信任度。

美容师销售产品之前,美容师首先要彻底了解所要销售的产品和项目,只有熟练掌握你所要销售的产品性能、价格、品质、品牌概念等内容,才有可能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应对自如的说服顾客,如果你自己都不清楚,又怎么能够说服别人成功推销呢?另外,美容师要根据顾客的需要及变化采取渐进式的推销方式。运用销售的语言技巧,用轻松、友善的态度,亲切自然的微笑服务,耐心、仔细地为顾客示范产品的使用方法,从而引起顾客的兴趣及消费欲望。

要想在产品销售前和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美容师必须除了要有过硬的美容技术手法,还应该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一个优秀的美容师还要有洞悉他人心理的能力,根据不同性格的顾客采用不同形式进行交流沟通,让顾客得到从心理到身体上的舒适感。

2、售中服务

当顾客进入美容院,无论她是询问什么样问题,美容师必须耐心的倾听顾客的要求,再根据美容院产品的特点去解答顾客的问题,如果遇到有美容师不能解答的问题,应很礼貌的对客户说抱歉,并请专业人士来为顾客解答。

美容师精湛的专业技术是基础,个人内在气质修养才是最重要的。美容师最好要化一点淡妆,衣着要整洁大方,这样的形象会让顾客有被尊重的感觉。

在为顾客作美容服务时,美容师应亲切、自然地与顾客交流,以求掌握顾客更多的资料,从而根据顾客的需要为其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优秀的美容师除了为顾客保养皮肤外,更要将美的哲学、美的技法以及怎样去塑造美等等一系列与美有关的知识教授给顾客。

为了帮助顾客得到最好的美容效果,美容师通常会详细询问顾客生活的各个细节,并为顾客量身打造美容方案,这些方案除了在美容院实施外,还需要顾客的配合才能实现。但有些时候,顾客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并不告诉美容师真实情况。比如最近饮食、作息时间是否改变,生理周期是否正常,最近有没有去外地等等,这些都是美容师判断制定美容方案的重要参数。

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发掘顾客的需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