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说服顾客的小技巧

2009.09.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销售是一种要说服顾客的工作,所以美容师必须具备说服力。一谈到“说服”,一般都被误认为是利用强辩让别人听从自己的意见。其实说服应该是让对方产生兴趣,产生念头,绝无强词夺理或强迫的意思。

说服的原动力在于说话者的热心和诚意。只要具有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让对方了解的心情和行动,自然就会产生说服力。但说服必须讲求方法,不当或不好的方法,不仅无法把本身的诚意传达给对方,甚至还会破坏彼此的关系,可见说服的方法是多么的重要。

美容师在说服顾客购买商品时,尤其需要注意说服的方法。下列几点即需要注意的事项。

1、对自己所做的事要有绝对的自信

惟有对自己充满自信才能激起不畏困难的干劲,这样才能使别人相信。一个成功的人,他一定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

顾客:“这个瘦身疗程真的有效果吗?”

美容师:“当然,只要您接受这个疗程,按照我们的方法去做,一周内会明显地看到效果。”

2、要把希望明确告诉顾客

在交谈时,多数人通常都不会把自己的要求很明确地说出来,这样浪费了大家的时间,而且你想要得到的结果也不会实现。所以在向顾客销售东西时,最好能向顾客明确地说出你的希望。例如:“希望这次您能订购全年会员卡……”

3、要让顾客觉得占便宜

假如能让顾客觉得,买下商品是对她最有利的事,那她就会毫不犹豫地想买。因此必须多强调商品的价值,使它符合或超过顾客心中的判断。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