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师如何做好亲情服务?</font>

2009.12.1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一名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的美容师,每天都接触许多的顾客,遇到的问题也不尽相同。如何为顾客提供最贴心最恰当的服务,是每位美容师都应该思索的问题。美容师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如何做好亲情服务呢?

一、永远保持微笑

微笑实际上是一种信号,等于告诉顾客你愿意为他服务或你乐意和他交往。真情的微笑是情感的自然表达,是良好沟通的开始。一张微笑、友善的脸,能消融彼此间的隔阂和误会,既便是生气的顾客也希望自己看见的是微笑的脸。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要学会以真诚的微笑面对客户,让顾客从微笑中读出友善,读出信赖。

二、学会和顾客沟通,尽可能了解顾客

沟通是实现亲情服务的第一步。在顾客服务中,要先用关心和热诚去建立起和顾客之间的关系,和顾客进行感情上的沟通。只要不涉及顾客的隐私,友善地问问一些顾客的情况,顾客会感觉到非常有人情味,力争与顾客成为朋友(而不是纯粹的买卖关系)。

在美容过程中,善于沟通的美容师,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语言交际能力来说服顾客,使工作顺利进行。说话的自信心与说话的魅力,是一个出色的美容师的必备条件。

敢于说话又善于说话的美容师,总是使人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的意图,不敢说话又不善于说话的美容师,经常使人产生误解。因此,在美容师的日常工作中,美容师要学会突破自己,从不断的尝试中吸取教训,提升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

三、与顾客亲切地打招呼。

现在很多门店都在推行“欢迎光临”这样的礼貌用语,这对于陌生的顾客是非常合适的,但是对于已经很熟悉的顾客,别人就会有敬而远之的感觉,靠这种礼貌用语是无法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的,此时说一句“**姐,好久没见到您了。最近皮肤还好吧?”,能够显得更有人情味的多。

四、注重细节,用心服务

美容师应该把每一次对顾客的服务永远当作是第一次,经常了解顾客的感受,细心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在为顾客倒一杯水。任何工作都是由许多细节组成,细节决定成败,决定了服务的效果。亲切的称呼,会意的眼神,甜蜜的微笑,友好的提醒等亲和行为都会将美容院的真诚服务传递给给每一位顾客。

五、送给客户惊喜

惊喜是超出顾客预期的意外收获。如果美容师能够使顾客获得除美容护肤以外的满足感、归属感,相信会让顾客十分愉悦。每逢重大节日,可以举办一些形式丰富的促销活动,让老顾客和新顾客都能够在享受美容服务的同时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礼物。若是能够做到在顾客过生日的时候、一年一度过节的时候适时地送上一点小礼物,送上一句温暖的话,将会让顾客感到非常贴心。

六、提供优质的美容服务

服务水平是提高顾客满意的有力支撑。美容师作为专业的美容护肤人员,必须对各种美容护肤知识很了解,精通美容院的各种产品的功效和使用状况,能够应对顾客的各种提问。

七、构建亲情团队

在美容院的经营过程中,一个和谐的美容师团队是实现亲情服务的重要基础。在美容师团队内部树立一种共同成长的气氛,营造乐观向上、勇于负责的工作氛围,是美容师做好顾客服务工作的重要保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