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专业美容师:悦人更要悦己

2009.12.2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不能仅仅靠皮肤护理,还需要自己内部的调理,包括饮食、睡眠、心情等各方面。只有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和定期的美容护理,皮肤才会越来越好,面容才会越来越漂亮。因为,美容悦人,首先要悦己。

“永远忠实于自己的肌肤,选择适合肌肤当时当地的护理方法,才能让你的肌肤感到满足。”美容师甘婷如是说。

甘婷是玉林市文化广场附近一家品牌化妆品专卖店的专业美容师。每天摆弄那些能让人变美的瓶瓶罐罐、大大小小的仪器,了解各种使人更漂亮、更年轻的方法……妆容精致、肌肤细腻的专业美容师在大家的印象中有点神秘,女性化的职业特点也非常令人神往。然而甘婷告诉记者:做美容,并不如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已经做了5年专业美容师的甘婷,之前专门到职业学校学了美容专业,进入美容界后,做过几个品牌的美容师美容师非常强调专业素质,除了要有美容专业知识、技能外,一些美容机构还要求美容师能够为客户提供美容诊断、护肤按摩、舒筋按摩、健康调理等服务,需要具有一定的卫生护理方面的知识。 

为了做好美容师,甘婷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与美容有关的医学、营养方面的知识,现在各种档次的皮肤护理,甘婷都做得非常熟练;这个品牌各个系列产品的功效,适合什么样的皮肤,甘婷也非常熟悉。“其实任何看起来简单的动作,都需要美容师长时间的练习,练习不仅仅是让动作熟练,更重要的是要让顾客舒服、满意。”

长期做美容的人,一般都会有自己固定的美容师。因为,美容是一种很亲近的服务,熟悉的手法,亲密的交谈,让身心都特别地放松。做美容时间长了,许多顾客都成了甘婷的朋友,每次做护理,都是一边给她们做护理,一边聊聊彼此的事,时间很轻松地就过去了。甘婷说:“看着顾客容光焕发地从这里走出去,我们美容师心里特别高兴。”

和甘婷一样,覃荣也做了几年美容师。她告诉记者,几年前,人们对美容还不是很重视,来美容院做护理的大多是收入比较稳定的单位职工。现在,女性普遍都重视美容,美容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对美容护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美容能让她们变得更白更年轻。事实上,对于美容,她们更有自己的看法:美容,不能仅仅靠皮肤护理,还需要自己内部的调理,包括饮食、睡眠、心情等各方面。只有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和定期的美容护理,皮肤才会越来越好,面容才会越来越漂亮。因为,美容悦人,首先要悦己。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市的美容消费需求也随之增多。为满足市场需求,美容行业不断开发出新的美容品种,如水疗、芳香足疗等,对美容师的培养与招募也将不断加大力度。业内人士预测,优秀美容师的需求行情将一路上扬。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