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顾客服务标准礼仪流程

2010.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师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应遵循一套标准的服务礼仪流程,展现美容师的专业性。顾客服务讲究细节,138整理了一套美容师顾客服务标准礼仪流程,供大家参考:

(一)店长咨询完毕

美容师向顾客点头打招呼:”XX小姐, 您好,我是XX,你叫我XX就可以,很高兴今天的护肤由我来为你操作完成,在护肤过程中如有什么不满意,不舒服的地方,请告诉我,好吗?”

(二)带入美容区

1、美容师手拿资料卡面带微笑,带客人进入美容区,上前两步推开门后,让客人走在前面,先问客人:“您需要上洗手间吗?”再说:“这边是我们的更衣室,您把随身物放在柜子里,请您先换上这双拖鞋。”一边说一边蹲下来将拖鞋放在客人身边待顾客换好拖鞋,把客人的鞋放在柜子里。

2、美容师从更衣室内拿出美容袍双手捧给顾客: “XX小姐,你先换一下衣服,先把内衣脱掉,然后美容袍穿在掖下就可以,呆会儿做护理时会帮你 做到身体,您全身心的放松后肌肤会吸收的更好。”

3、带顾客换好美容袍时美容师手上应拿一条大浴巾帮助顾客披上。

4、提醒客人:“XX小姐,请您把身上的贵重物品放入包内,把柜子锁上,保管好钥匙”等客人锁好后,帮客人拉一下柜门,检查是否已锁好。

(三)带客人入服务区

1、“XX小姐,请这边,你躺这张床。”边讲边双手轻扶客人后背躺在美容床上。

2、蹲下来放好顾客脱下的拖鞋。

3、将放在客人背上的浴巾拿开,把被子盖在客人身上。

4、美容师坐下,带上一次性口罩,给客人做一下头部放松说:“XX小姐,由于您今天第一次来我们店做护理,所以呆会儿将公司的产品技术用途向您 一一介绍,便于你了解,但如果你特别疲劳想休息的话麻烦你告诉我,等会儿做好再告诉你我今天帮你做过的所有项目,你放心休息吧。谢谢!”

5、XX小姐,你觉得现在的灯光可以吗?要不要关暗一点?

6、用毛巾将顾客的头包好,说:“XX小姐,我去洗手消毒,并帮您拿店长搭配好的产品,我们将把所有产品放在调料碟里,这样便于操作同时对产品质量也是一种保证。”

•美容师将整个流程中的全部产品及使用辅助品准备好。

•操作过程中除换水,敷膜,向店长报告5分钟外中途不可离开客人半步。

•另外:如遇到没有预约的会员在开始操作后,美容师做完头部刮痧后,一定要出来在该顾客的资 料上了解会员,如对操作会员不熟悉:可找店长 帮忙做计划的诉求。

•护理中途顾客如有事(如:上洗手间)美容师一定要陪同顾客。

•新客重于服务,老客重于沟通。

(三)送客人离开

当顾客离开美容院时,要她感觉到你的微笑,用眼神目送着她离去。

1、上茶

2、询问感觉

3、预约服务流程缔结 交费、填写护理卡(会员卡、积分卡)介绍一些美容院的优惠项目,及成为老顾客后所享受特别待遇。

4、动员办理会员卡

5、送客出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