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备知识:单方精油常识全攻略

2010.11.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个聪明的精油爱好者,阅读说明书是选购精油时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精油的品质、价格都“藏”在这个看似简单的说明书里。

大多数的精油都呈清澈透明状,滴在白纸上,挥发后不会留下任何的油渍残痕。拿起精油瓶对光目视,除了檀香木、乳香等少数精油因蜡质成分高而有些浑浊,所有的精油瓶内液体都应该是清澈如水的。

日光、灯光、高热、潮湿,都会破坏精油的成分,所以精油必须以深色的玻璃瓶装来保存它的品质。目前纯精油装瓶大多以深褐色、琥珀色、深蓝色、深绿色的玻璃瓶为主。其中,深蓝色和深绿色玻璃瓶的价格较贵,因为它对精油的保存期限要比深褐色和琥珀色的长。此外,纯精油的装瓶还必须附上安全盖和滴头,因为纯精油的计量是以“滴数”而非毫升来计算。

作为一个聪明的精油爱好者,阅读说明书是选购精油时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精油的品质、价格都“藏”在这个看似简单的说明书里。

a.纯度:“纯度”是选购精油时非常重要的标准。30~40朵的新鲜玫瑰花瓣才能萃取出1毫升的纯精油,因此这些昂贵的花香调精油,如玫瑰、茉莉、橙花、紫罗兰、洋甘菊,就有2种不同的纯度——100%或5%可供选择,而这两种纯度精油的差价十分惊人,选购时必须认明。

b.产地:仔细看清产地。因为不同地方生长的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在品质和性能上会有极大的差距。比方说,最好的薰衣草精油品种来自法国南部的高地,法国其他地区虽然也生产薰衣草,但是在质量上却无法和南部高地的薰衣草相提并论。

c.萃取方式:有些精油成分非常脆弱,遇热后会失去它的理疗性能。例如所有柑橘属家族的精油都必须以冷压法萃取,而不是最常见的蒸馏法,但是柑橘属家族的莱姆是唯一例外,必须以蒸馏法萃取才能得到更好的品质。因此,专业的厂商都会说明萃取方法,以取信顾客。

d. 萃取部位:萃取植物部位的不同会影响精油的性能和品质。例如:极品檀香木精油是来自半晒干的白檀香树干的木心,如果将整株檀香木一起蒸馏,所得的精油量增加但品质却次了许多。

在痘痘没破没发炎之前可以直接擦在痘痘上,但是这个还要看你的精油本身的成分纯度,因为每个品牌的精油他的含量和添加都不一定相同的!茶树只要是消毒\消盐的!建议你还是先稀释后在擦在脸上,可以把你5天内用的面霜用一个干净的小盒子挑出来,然后滴上2-3滴茶树,每天使用!

柑橘类 :佛手柑、葡萄柚、柠檬、莱姆、桔子、橘子

花香类 :天竺葵、罗马甘菊、玫瑰花瓣、薰衣草、依兰、橙花

草本类 :罗马甘菊、薰衣草、欧薄荷、迷迭香、马郁兰、鼠尾草

樟脑类 :尤加利、白千层、迷迭香、欧薄荷、茶树

辛香类 :胡荽、黑胡椒、姜、小豆蔻

树脂类 :乳香、没药、榄香、白松香

木质类 :西洋杉、檀香、松木、杜松、丝柏

土质类 :广藿香、岩兰草

精油因其不同的特质,作用也不尽相同,所谓知己知彼,了解它们各自的疗效,将帮助你更好地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白大夫靓白净褪黑眼袋晶华含有海洋骨胶原、蓝海藻、山茶、维他命B3,能够美白眼部肌肤,快速淡化黑眼圈及眼袋,抚平细纹,回复双眸动人神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