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介绍产品时要注意的九大事项

2011.09.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成功的介绍产品,是帮助销售的前奏,这个环节也是吸引顾客是否决定消费的一个重点。消费者购买产品的目的不是产品的本身,而是产品本身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

1.介绍迎合顾客心理的东西。

切记以你所销售的服务或产品来迎合顾客,不可以让顾客迎合你的服务或产品。

2、要熟练掌握你所介绍的项目或产品

作为一名美容师要熟练掌握你所介绍的服务项目的过程或产品的成份、特点、功效、使用方法和价格等。不要介绍的过程中,说着说着就忘了价格或者其它,这样会让顾客觉得你是一个生手,没有经验,难以让人信任。掌握这些东西,是一名美容师必须要做的基本功,美容院老板要经常要让美容师背诵这些资料,并一个一个进行口头考试过关才行。

3.尽快完成交易

这是相当重要的,有些美容师到了生意谈得相当成熟时,却不能把握时机,尽快地完成交易。

当你已经清楚说明你的服务或产品的功效而引起她的需要时,自己可以试探,看看她是否可以消费。时机如此 成熟,绝不可能稍有延搁,因为延搁是会要引起顾客新的疑虑的。

4.是介绍效果不是推销治疗或产品

不要认为你仅仅是在推销服务或产品本身,实际上你所需要推销的是这一产品所能产生的效果。

显然,作为一个普通人,她之所以要购买产品,并不仅仅是想要占有它,而是因为产品可以产生一些效用。这些效用可以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别人敬慕、心理或生理的满足等。这一点对于顾客对你的意见真正发生兴趣时,是特别重要的。

例如:

美容师:王小姐,这个护理中面膜的效果非常好,皮肤吸收好的顾客,一至二周就会感觉到自己皮肤比以前滋润、有水分、有弹性,并且比你使用前会白一些。主要是这个面膜中含有一些独特的成份(可以说一两种成份给顾客听),都是取自天然,绝对不会伤害皮肤。可以放心使用。

美容师:王小姐,这个护理中可以加一支精华素,这支精华素的效果是非常理想,它的主要成份都取自植物精华,通过科学技术使它更容易被皮肤吸收,我们美容院里的很多顾客都定期使用这支精华,这支精华素可以给您的皮肤带来滋润、弹性的感觉、连有去黄气、补充水份、延缓衰老的作用。您只需用一个疗程,您就会发现您的皮肤和治疗前会有所不同,到时候,您就会说我的介绍是不会错的。……

5.用顾客听得懂的语言进行介绍

介绍语言尔可有太多技术名词,以致顾客不能了解,但也不可一点没有,要知通俗易懂,又能体现专业性的语言介绍你的服务或化妆品给顾客。

6.将你所要提供的治疗或产品加以计划

在你的脑海中应有与顾客谈这些东西一整套思路,即在事前将要你讲的话,所讲的内容、程序与方法都很好地加以计划。优秀的美容师往往将其说话的措词,都一一先加拟定,做到心中有数。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所要的是一套刻板的不能有所变动的谈话,而是说我们要有一套充分准备的谈话。

7.聆听顾客的意见

优美动听的说词并不能保证成功,甚至也许会由此招致顾客不消费,因此,不如小心聆听对方的意见,观察她对治疗或产品关心的程度及其心理变化,并可随时留意她是否有消费的意向。

8.可借助展示工具

除了语言介绍外,最好能借助展示工具,如化妆品本身,让顾客感受一下产品的本身;还可以借助图片、剪报、广告宣传、客户档案中一些成功例子等。(注:不要给她看见别的顾客姓名)

9.介绍产品时要传达信任与肯定的信息

美容师在介绍产品时,要有自信心,不要用模棱两可的语句来回答顾客所提出的疑问。

“语中带有感情”是美容专业人员应有的一个重要特色。如果你期望你的话会带重大的意义,就必定先期发展和顾客之间的信任关系。面对顾客,美容师都必须表现出一种肯定的态度,让自己更专业、更具有说服力,以提高顾客对美容师信赖。

成功的介绍产品,是帮助销售的前奏,这个环节也是吸引顾客是否决定消费的一个重点。消费者购买产品的目的不是产品的本身,而是产品本身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