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抓住顾客关心的问题?

2011.09.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究竟要如何介绍自己的美容治疗项目和美容化妆品呢?这应是每位美容师都十分熟练的。通常,要做到心中有数,见到顾客时要考虑:顾客听我介绍的东西,是否是她所关心的问题。你在介绍前,必须弄清楚她想要的是什么?

究竟要如何介绍自己的美容治疗项目和美容化妆品呢?这应是每位美容师都十分熟练的。通常,要做到心中有数,见到顾客时要考虑:顾客听我介绍的东西,是否是她所关心的问题。你在介绍前,必须弄清楚她想要的是什么?你现在介绍的美容项目或美容化妆品是否是她想要的?怎样弄清楚,这要在接洽时,就要问顾客,你想了解哪方面的东西?有的美容师觉得不好意思问,或者有时问了顾客也不正面回答。其实,有时候顾客自己也不熟悉美容治疗项目,当你问她时,她也就不知道如何回答。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就要主动介绍你所在美容院有些什么样的美容治疗项目和化妆品,先从顾客皮肤状态开始加以分析,再给顾客试用和感受产品,并给一些合理的建议。

有些不会销售的美容师和销售人员,经常会犯这个错误。只要顾客一进门,也不问清楚顾客的需要,就开始介绍,结果介绍一大堆东西,顾客都不感兴趣,用这种方式,而顾客会感到你在硬销产品,会产生抵触情绪。

例1:

美容师:王小姐,你今天主要想了解哪方面的,是皮肤护理连是相关的护肤品?

顾客:我想了解一下,我最近脸上老长痘,不知什么原因?

美容师:王小姐,让我帮你分析一下你的皮肤情况和饮食情绪。

例2:

美容师:王小姐,您平时经常做美容护理吗?

顾客:平时有时间还是做。不过我在别的美容院开了包月卡,做了一段时间,效果不是很理想。

美容师:王小姐,您所说的效果是怎样?

顾客:我做美白保湿护理已经一个月了,即没有感觉到皮肤滋润,也没有感觉到皮肤白了。

美容师:王小姐,您的问题就是这些吗?

目的是了解,她除了这个问题以外,是否还有别的问题或疑问。已确定她真正的问题是什么。

顾客:就这些。你们这里这方面的产品,效果怎样?

美容师:我们美容院的美白保湿产品的效果,大部分顾客感觉非常满意。这样好不好,王小姐,我先了解一下您皮肤的情况以及你在别处做护理的情况,我想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帮您分析一下问题出在哪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